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银行板块震荡拉升仍存估值优势 六股有掘金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9-27 05:3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行板块震荡拉升)

银行板块震荡拉升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长端利率下行,助力估值修复建议积极加仓银行股。1、全面降准和定向降准并行,提振经济,提业绩提估值。此次降准提高行业净利润约 1%,不仅抵消 LPR 负面冲击,同时继续修复经济,改善资产质量,提升估值。2、LPR 推进将降低长端利率,提升资产品质。3、流动性宽松。全球都进入流动性宽松期,美国、欧元区都已经降息;同时避险情绪占优;另外,我国资本项目开放进程提速,吸引海外中长线资金流入。4、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敞口有了对应的解决方案。其一、镇江方案落地。使用一般性贷款置换掉平台贷款,不仅隐性风险显性化,同时使用低不良率的贷款置换掉高不良率的平台贷款,全部贷款的资产质量在改善。其二、平台贷款被置换为一般性贷款后,将确认不良,计提拨备,资产的风险有了安全垫。之前平台类贷款和非标融资缺少这个安全垫。其三、平台公司的贷款利率也将下行,财务支出下降,将改善其经营。之前平台贷款利率高,非标融资利率在8%以上,而今随着 LPR 的推进,一般性贷款利率下行,在5%附近,平台公司的贷款利率将下行,改善经营。其四、未来这种模式或许将成为解决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主流措施。5、估值优势。历史上银行板块估值最低点是0.7倍 PB,目前行业0.76倍PB,银行股估值安全垫存在。中长期重点推荐:招行银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常熟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上海银行、苏农银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