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许家印在德举办汽车界“史诗级”聚会 解码恒大造车的顶层设计与底层逻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9-14 21:1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跨界造车以来大动作不断的恒大,再迎来“里程碑”事件:德国当地时间9月11日,许家印在法兰克福举行大型答谢晚宴,宴请了60多位全球顶级汽车工程技术龙头企业、汽车零配件龙头供应商的董事长和CEO。

虽然各大巨头在此之前都有过不同程度上的小范围合作,但如此大范围的洽谈、交流与合作尚属首次。这场聚会堪称汽车领域史无前例的历史性“聚会”。

继重金投入打造最强产业闭环,引进顶级技术,开启世界范围内揽才后,恒大又将全球最顶尖汽车领域龙头企业高管聚在一起,背后有着怎样的逻辑?

顶层设计:集齐汽车巨匠构筑最强护城河

毫无疑问,恒大此次举行的答谢晚宴汇聚了当今全球最强的汽车技术力量,如Magna(麦格纳)、FEV集团、EDAG(爱达克)等,都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汽车技术龙头企业,而Bosch集团(博世)、Continental集团(大陆)、ZF集团(采埃孚)、Webasto集团(伟巴斯特)、Mahle(马勒)则都是公认的世界最顶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作为刚刚杀入新能源领域一年有余的“新兵”恒大,凭什么能将这么多汽车领域的重磅嘉宾召集起来?当晚龙头企业的发言给出了答案。

宴会上,龙头企业掌门人在发言时纷纷表示,恒大有伟大的梦想、有坚定的决心、有雄厚的实力,只有恒大能够做到这一壮举。他们表示,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将为实现恒大的汽车梦全力以赴!

FEV集团CEO Stefan Pischinger畅谈合作愿景并表示,世界最顶级的汽车 领域龙头企业过去从未聚在一起做一件大事,恒大将大家历史性地召集起来,是前所未有的壮举,为实现恒大的汽车梦全力以赴!

AVL集团CEO Helmut List畅谈合作愿景并表示,今天的合作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们将共同努力为汽车产业开启一个新的时代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涉及零部件众多,对技术要求极高,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性工程,而且按照造车的正常逻辑,一辆车的研发周期至少需要5年。因此,在众多造车势力交相厮杀之时,谁掌握各环节的先进技术,谁赢得了时间,谁就赢得了市场。

对此,任正非的看法发人深省。他认为,科学技术是人类共同财富,一定要踏在前人的肩膀上前进,共享全世界的科学技术创新成果,这样才能缩短我们进入世界领先的进程。

许家印整合全球资源与技术的思路与任正非的创新论有异曲同工的意味。恒大利用自身雄厚的资金优势,与全球最顶级的汽车工程技术龙头企业和零部件龙头企业合作,既能快速获得领先的技术优势,极大缩短新车的研发制造周期,也能为造车构筑最为坚固的护城河。

底层逻辑:搭建最强全产业链击破造车痛点

新能源汽车的战场上,只有具备完善的产业链,不受任何痛点难点牵制,才能在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

对于目前的新能源车企而言,整车制造和量产能力是制约其快速发展的一大瓶颈;“三电”系统是影响新能源汽车性能的核心要素,也是各家新能源车企竞争的关键赛点;销售渠道及售后服务则直接影响车企能否迅速打开市场。

短短一年时间,恒大通过“买买买”与合作,速完成了涵盖整车研发制造、动力总成、底盘架构、智慧充电到汽车销售的全产业链布局。可以说,恒大这一系列举动已将行业痛点各个击破。

整车制造和量产环节,恒大通过并购与合作,不仅掌握了顶级整车制造能力,还拥有了瑞典、及中国广州、上海、天津、沈阳等多个生产基地,光这些优势就将其他造车势力远远甩在身后。

恒大在动力总成、动力电池、轮毂电机等“三电”系统的先进技术,相当于为其电动汽车装上“最强心脏”,配齐驱动系统终极解决方案,抢占行业先机。

此外,恒大入股广汇为造车打通布局全国的销售渠道,与国家电网成立合资公司,并与碧桂园、万科、融创、恒大等龙头房企签约,意味着其智慧充电业务将迅速覆盖目前全国5468个社区、872万户、约3100万业主,有效破解充电难困局,极大赢得消费者青睐。

战术执行:汇集顶级“技术+人才”锤炼核心竞争力

新能源汽车产业竞争成败的关键在于技术,而确保核心技术始终领先的关键在于人才。恒大集齐顶级技术、网罗尖端人才的打法,无疑迅速锤炼出了无可比拟的核心竞争力。

通过一系列国际收购与合作,恒大不仅搭建出造车全产业链,还在各关键环节拥有世界最顶尖的核心技术;与德国hofer合作,拥有了世界最先进的三合一动力总成核心技术;与瑞典科尼赛克合作,拥有了世界顶级豪车的研发制造核心技术;收购荷兰e-traction和英国Protean公司,拥有了代表动力总成未来发展方向的世界最先进轮毂电机核心技术;与德国BENTELER集团、FEV集团强强联手,拥有了世界顶级的3.0底盘架构知识产权。

在筑牢技术根基后,恒大着力深耕高精尖人才体系。一方面,恒大通过融合所收购企业的外籍高管人才、从恒大集团内部选调核心骨干以及外部招聘,初步组建一支国际化和多元化人才队伍。另一方面,恒大继续重金网罗8000名行业顶级技术专家,精准匹配造车全产业链各环节人才需求,为其造车事业夯实人才优势。

可以看到,正是凭借许家印的专注投入和超常规打法,恒大才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锁定巨大的优势。如今,他又通过引入更强的外援,将全球顶级技术资源聚合在一起为“恒驰”所用,相信不久的将来,恒驰将成为“中国智造”的代表,也将成为世界汽车舞台的焦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