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恒生指数收涨1.78% 收复27000点关口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9-11 17:4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指收涨1.78%站稳27000点,收报27159.06点,香 港地产股、金融股领涨大市。南方能源再度大涨近70%,纳入港股通后三日累涨约300%。钱唐控股尾盘断崖式下跌,暴跌超80%。

展望后市,市场人士指出,今年A股表现强于港股,由于较低的价格,港股目前反而出现不少投资机会。

华宝证券分析师张青、余景辉指出,伴随在香 港上市的内地企业数量不断增多,以及沪深港通机制下的资金双向流动,A股与港股的关联度正不断提升,AH溢价指数衡量的正是两地相同上市公司的股价强弱变化,具有可比性。

张青、余景辉指出,港股市场短期从动量指标上看是偏空的,因此应较谨慎,当下港股并不适合短线交易。但站在中长期的视角,当下港股的配置价值较之A股更大些,这主要是基于对AH溢价指数的分析,目前AH溢价指数已接近过去3年历史分位的0.90,过高的溢价水平,实际意味着港股的收益风险比更高,虽然难以就此说明港股迎来趋势性上涨机会,但至少意味着从相对收益的角度看,较之A股配置港股更划算些。

西部证券分析师雒雅梅表示,港股市场的核心驱动逻辑略区别于A股,一方面,此轮降准有望带来“南下资金”增量,更多海外资金流入或依赖于美元走弱;另一方面,港股市场的资金价格主要受到美国货币政策影响,预计9月美联储大概率宣布降息25或50基点,意味着届时美元走弱及资金价格下行亦将推升港股估值。

银河证券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从长期看,不认为AH差价会无限扩大,因为H股和A股代表着同一标的资产。但在目前,这带来了具有吸引力的交易机会,一方面,现时较高的A股溢价或会引起港股通投资者的注意;另一方面,鉴于A股和H股之间如此巨大的价差,不排除一些投资者或将资金从A股转至H股。

兴业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三季度后期或四季度初开始,中国股市(A股、港股)有望迎来具有可操作性的中级行情——“爱在深秋”。

方正富邦基金吴昊表示,当前A股和港股收益风险的性价比处于较高区间,为投资布局提供了很好时机。他认为,受美联储降息政策影响,A股和港股的整体估值水平有望得到提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