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09-11 14:4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川技术:业绩增速受行业需求影响放缓,工控龙头竞争力依旧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栋 日期:2019-09-11

受行业需求下滑影响,自动化业务增速放缓:公司自动化业务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16亿元,同比增长3%。根据工控网的数据,上半年国内工控行业整体增速约为3.3%,其中OEM市场受贸易争端影响较大,19Q1/Q2增速分别为-3.7%/-3.3%;项目型市场受益于冶金技改需求的释放和油气行业投资的增加,19Q1/Q2增速分别为5.8%/3.5%,对行业需求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公司在OEM市场通过提供行业专机和多产品解决方案,在纺织、包装等行业的竞争优势仍在不断扩大;在项目型市场,公司的MD810/880产品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在冶金、港机等行业中逐步实现进口替代,并且通过项目经验的积累,在提升公司基于工艺的传动方案解决能力。我们认为,通过打造端到端解决方案的能力和提升平台型产品的技术实力,公司在工控行业的竞争力仍在持续增强,若下半年行业需求回暖,公司自动化业务营收将重回高增长轨道。

电梯业务收入增长稳健,贝思特并表将增厚业绩:公司电梯一体化业务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2亿元,同比增长12.32%。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国电梯、自动扶梯和升降机产量同比增长18.10%,受益于地产施工节奏的加快,行业需求持续向好;从长远看,存量电梯维保、旧楼加装电梯改造和城市轨道交通带来的新增需求将推动电梯行业需求的持续扩大。公司通过收购上海贝思特,进一步加强了大配套的能力,并且在跨国企业客户中的份额在不断提升;公司公告已于7月9日完成贝思特51%股权的过户,从7月份开始并表,将增厚公司下半年的业绩。

新能源乘用车业务快速增长,毛利率有所下滑:公司19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26亿元,同比下滑20%;新能源及轨道交通业务的毛利率为22.08%,同比下滑13.70个百分点。上半年公司乘用车业务高速增长,电控装机量为1.24万套,同比增长1843%,主要配套车型威马上半年销量为8536台,对公司乘用车业务的增长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商用车业务受补贴政策退坡等因素的影响,下滑较为明显。预计随着公司配套车型的放量,公司乘用车业务全年将保持较高增速。

轨交业务进入收获期,在手订单饱满:公司19年上半年轨交业务新增订单金额为2.14亿元,主要来自南通地铁1号线和青岛地铁8号线项目;确认收入2.60亿元,主要来自苏州地铁3号线项目。预计随着宁波轨交2号线和4号线、贵阳轨交2号线陆续进入交付期,公司轨交业务收入确认将加速。目前公司在手订单金额为9.17亿元,公司在苏州以外地区轨交项目的不断拿单标志着公司在行业内竞争力的提升,预计轨交业务将在未来持续贡献业绩。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工控行业的领军企业,在通用自动化领域具备对外资产品的持续替代能力;在电梯配套领域,公司通过收购上海贝思特进一步增强了提供电梯大配套的能力,预计在跨国企业客户中的份额将不断提升;在轨交和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受益于轨交订单进入收入确认期和配套乘用车型放量。考虑到工控行业需求下滑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和贝思特从7月起并表对公司业绩的增厚作用,我们调整对公司19/20/21年的EPS预测分别为0.81/0.95/1.17元,前值为0.80/0.95/1.13元,对应8月26日收盘价PE分别为27.6/23.5/19.0。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如果工控行业需求持续下滑,将对公司通用自动化业务将产生较大影响;2.如果IGBT等原材料大幅涨价,将对公司通用自动化、轨交和新能源汽车业务均造成不利影响,公司毛利率将下滑;3.若新能源汽车定点车型销量和一线车企定点进展不达预期,将对公司未来新能源汽车业务造成较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