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19-09-11 14:1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杭氧股份:业绩符合预期,工业气体“扩规模、调结构”加速推进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华君,赵玥炜 日期:2019-09-11

公司转型成效显著,设备与气体业务双轮驱动业绩增长。

1)公司抓住市场机遇不断开拓市场,积极转型、成效显著,空分设备市占率提升与气体产业规模扩大驱动公司业绩稳健发展。2)气体业务受到零售气价格下降,实现收入22亿元,同比小幅增长8%,毛利率略有下滑,为20%;空分设备下游景气度持续,实现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15%,略超预期。

扩张规模与改善结构是气体业务两大发展方向,高端化、多样化驱动新成长

1)我们认为,2018年下半年以来,零售气体价格红利正在逐步消失,整体气体业务迎来“项目扩张+结构改善”的关键时点。2)报告期内,公司凭借自身技术优势获得多个气体投资项目。规模上,公司新增投资收购广西盛隆2套4万m3/h在建工程项目、配套山钢莱芜钢铁4万m3/h空分项目;结构改善上,公司首个半导体(青岛芯恩)供气项目落地,气体业务向高端化、多样化方向迈进。3)前期气体项目迈入业绩收获期。约半数气体项目于2010年前后布局,现已逐渐甩掉折旧包袱,利润逐步释放。大型空分设备竞争力加强,与大客户持续合作,上半年新签订单29亿元。

公司为空分设备龙头,受益于下游设备采购景气持续。公司上半年新签29亿元设备订单,同比略有增长。报告期内,公司中标浙石化二期、中煤图克、河南心连心等多个7万m3/h以上大型空分设备订单。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8.7/10.5/11.6亿元,给予气体业务PE23倍、设备业务PE10倍,2020年合理市值为170亿元,上调目标价至17.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钢价、油价大幅波动;炼化、煤化工等项目开展受阻;气体项目运营不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 泊 尔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