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09-10 14:5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京证券中报点评:上市一周年,证券经纪业务发展迅猛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罗惠洲,董春晓日期:2019-09-10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10.02亿元,同比增长57.32%,归母净利润3.84亿元,同比增长105.99%;ROE3.56%,同比增长1.59个百分点;公司总资产325.03亿元,较年初增长31.19%,归母净资产107.12亿元,较年初增长1.12%。EPS为0.14元/股。主营业务业绩向好,自营、期货经纪业绩大增。上半年,公司各项主营业务业绩稳步提升,证券经纪业务营收5.44亿元,同比增长6.29%;投行业务营收1.25亿元,同比增长49.48%;资管业务营收0.31亿元,同比增长2.71%。上半年,公司自营业务与期货经纪业务业绩大增,自营业务营收2.74亿元,同比增长369.48%;期货经纪业务营收0.95亿元,同比增长337.30%。

经纪及信用交易业务占营收比例下降,仍贡献过半主营营收。经纪业务与信用交易业务营业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51%,同比下降21%。经纪业务方面,公司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含席位租赁)2.20亿元,同比增长24.16%;信用交易业务方面,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两融业务余额45.53亿元,较年初增长21.78%,报告期内利息收入1.62亿元,同比下降22.14%;股票质押回购业务余额26亿元,较年初增长5.15%,实现利息收入0.88亿元,同比增长36.42%。

子公司业绩总体表现优异,新设另类投资子公司。上半年,公司控股子公司宁证期货实现营业收入9,680.59万元,净利润762.04万元;全资子公司巨石创投实现营业收入1,117.10万元,净利润568.54万元;控股子公司宁夏股权交易中心实现营业收入208.08万元,净利润-22.97万元;参股公司富安达基金实现营业收入8,393.16万元,净利润3,744.51万元。司全资子公司,经营另类投资业务,注册资本50,000万元。公司全资子公司蓝天投资于2019年6月17日注册成立,经营另类投资业务。

投资建议:公司利用经纪业务的区域竞争优势,带动其他业务条线的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A股交投活跃度下降;市场波动风险;宏观经济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