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09-10 14:4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寒锐钴业:钴价回落拖累业绩,盈利有望环比改善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张帅日期:2019-09-10

钴价快速回落导致业绩大幅下滑。1)业绩略低于预告亏损0.6-0.65亿元。公司19H1实现营收9.22亿元,同比-38.62%;归母净利/扣非净利分别为-7653/-7831万元,同比-114.47%/-114.82%。分产品来看,钴产品营收7.16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6.25%,毛利率同比下滑64pct至-4.5%;铜产品营收2.05亿元,同比+21.24%,毛利率上升4.5pct至35.22%。2)钴价同比大幅回落。2019H1粗制氢氧化钴和钴粉均价分别为11.61美元/磅和30.83万/吨,同比下降61.34%/55.30%。3)部分存货跌价准备转回。19H1资产减值损失为0.47亿元,其中二季度为-0.18亿元。我们推测原因是行业龙头嘉能可产量减少导致钴价中枢抬升,公司部分减记金额恢复。

钴行业供需格局边际改善,铜价有望企稳回升,Q3业绩料将环比增长。嘉能可8月初公告旗下全球最大的钴矿Mutada将于2020-2021年停产,供给减少2.5万吨左右。受此消息刺激,中间体价格自月初以来上涨17%。我们认为,虽然钴行业供给过剩局面尚未扭转,但Mutada停产使得行业边际改善,钴价中枢得以抬升;受大矿山产量下降以及赞比亚新税收政策等因素的影响,铜供给端有所收缩。根据国际铜业研究小组的预测,2019/2020年全球精炼铜短缺为18.9/25万吨,铜价有望企稳回升。考虑钴价、铜价上行,我们预计公司Q3业绩将环比改善。

坚持投入铜钴产线,长期成长可期。公司有望于2019年8月底完成3000吨钴粉项目;原“2万吨电积铜及5000吨氢氧化钴项目”变更为“2万吨电积铜及5000吨电积钴项目”,并于2020年6月末建成。新项目以电积钴取代氢氧化钴,实现产品深加工,可大幅减少物流成本,提升经济效益。作为钴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公司料将长期受益于电动车行业的高速发展。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

考虑钴价上行、铜价有望企稳,我们维持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为0.98/3.27/5.01亿元的预测,对应EPS分别为0.51/1.70/2.61元。由于当前股价已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钴行业边际改善,我们下调公司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钴价上行大量产能释放导致供给过剩大幅加剧风险;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低于预期风险;刚果(金)政局变动导致公司当地项目未能按期达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