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09-06 14:4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宇通客车2019年半年报点评:新能源客车龙头,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黄涵虚日期:2019-09-06

业绩增长良好,毛利率同比改善

公司Q2实现营业收入76.67亿元,同比增长4.20%,归母净利润3.72亿元,同比增长15.71%,增速高于Q1。公司毛利率同比改善,上半年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上升1.52pct,Q2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上升1.49pct。期间费用方面,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上升1.17pct和1.05pct,导致期间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上升2.13pct。

客车销量小幅增长,大中型客车优势显著

上半年国内客车销量21.08万辆,同比下降6.91%,公司累计销量2.54万辆,同比增长2.62%,市场占有率约12%,较去年同期上升约1pct。公司大型、中型、轻型客车销量分别为1.05万辆、1.11万辆、0.38万辆,市场占有率约32%、46%、3%,在大中型客车市场优势显著。

新能源客车龙头,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

新能源汽车方面,据第一商用车网数据,上半年国内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为2.96万辆,同比下降3.06%,公司累计销量8745辆,同比下降0.09%,市场占有率为29.6%,较去年同期上升约0.9pct。由于今年的新能源公交车补贴过渡期于8月5日结束,7月新能源客车销量普遍大幅增长,公司7月销量达4247辆,同比增长689.41%,市场占有率进一步上升至31.5%,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EPS为1.09元、1.18元、1.28元,对应的PE为13倍、12倍、11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汽车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政策变化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