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08-12 14:4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康泰生物:四联苗批签发逐步恢复,下半年业绩有望持续改善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帅 日期:2019-08-09

事件:公司19年半年度报告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9.84%。康泰生物发布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8.08亿元,同比下降24.07%;归母净利润2.58亿元,同比下降9.84%;扣非归母净利润2.45亿元,同比下降10.00%;加权平均ROE为12.67%,业绩整体符合市场预期。

四联苗销量同比略有下滑,控费增效使销售费用率下降明显。分季度看,公司19Q2的单季度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及扣非归母净利润的同比增速分别为-29.42%、-10.22%及-10.86%;公司第二季度业绩增速低于第一季度,这主要与18Q2业绩基数较高有关。分产品看,根据半年报披露,公司19H1各剂型乙肝疫苗实现营收约2.3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预计贡献净利润约0.4亿元;根据中检院披露数据,公司四联苗19H1批签发90万支,预计终端销量超过180万支,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贡献净利润约2.3亿元;Hib疫苗19H1批签发106万支,预计终端销量约100万支,贡献净利润约0.15亿元;此外,公司17年股权激励及19年期权激励费用摊销约0.31亿元。期间费用方面,受益于增效控费,公司19H1销售费用率下降至37.88%,同比降低11.97pct;而受薪酬增加、激励费用与无形资产摊销增加、报废损失增加以及研发投入增加等影响,公司19H1管理与研发费用率上升至8.83%和8.84%,分别同比增加3.52pct和4.28pct。

四联苗全年销售有望稳健增长,23价肺炎疫苗即将上市销售。根据中检院披露数据,公司四联苗7月份批签发115万支,进一步缓解了供给紧张问题,我们预计,四联苗未来批签发有望逐步恢复正常节奏,终端销售将不再受制于批签发。同时,行业事件使公司四联苗18下半年销量基数较低,我们预计四联苗销售增速在19下半年将迎来明显改善,全年销量有望实现稳健增长。根据公司公告,公司正在开展城市更新单元项目,乙肝疫苗生产线因厂区搬迁而需要重新GMP认证,自19Q2开始已停止批签发,但公司已提前安排产能,储备库存足以满足后续需求。根据半年报披露,公司23价肺炎疫苗已向中检院申请批签发,我们预计有望从19下半年开始贡献利润,进一步丰厚公司业绩。

重磅品种陆续申报生产,公司未来业绩高增长值得期待。根据半年报披露,公司13价肺炎结合疫苗于19年6月获得III期临床总结报告,目前已提交药品注册批件预申请,准备申请药品注册批件,我们预计有望于20年获批上市。狂犬疫苗(人二倍体细胞)也已完成III期临床试验,目前正处于临床总结阶段,我们预计19年下半年申报生产,并有望于20年获批上市。公司IPV与重组EV71疫苗临床试验有序开展,并且IPV已纳入优先审评;五联苗、五价轮状疫苗等重磅产品正在开展临床前研究。除自主研发外,公司还积极引进国际前沿技术,加速麻腮风水痘四联苗、一瓶装五联苗等重磅品种的研发。随着在研品种的陆续上市,公司未来业绩有望迎来高速增长。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73.10元。考虑2019年期权激励费用摊销,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5.1%、23.4%、74.1%,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7.5%、37.7%、80.8%,成长性突出;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73.10元,相当于2019年85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疫苗安全事故风险,政策风险,产品市场推广及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等。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