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30 08:4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2019年降低企业杠杆率21项任务清单和时间表出炉 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有望增量扩面提质

国家发改委7月29日消息,国家发改委、央行、财政部、银保监会四部门近日联合印发《2019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明确了2019年降低企业杠杆率的21项任务清单和时间表,提出要加大力度推动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增量扩面提质,综合运用推进企业战略重组、大力发展股权融资等各类降杠杆措施,并进一步完善企业债务风险防控机制。

问询式审核把好“入口关” 上交所:稳步高效推进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

上交所7月29日表示,近期,四家企业及其保荐人先后向上交所提出撤回科创板发行上市申请及发行上市保荐。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七条,上交所已依法作出终止其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的决定。这四家发行人分别为北京木瓜移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舰芯片制造(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诺康达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海天瑞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符合预期 微芯生物发行市盈率创新高

7月29日晚,微芯生物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公告。微芯生物公开发行定价为20.43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68.77倍(按2018年扣非前归母净利润除以发行后总股本计算),远超此前其他科创板过会企业的发行市盈率。

多家银行上半年净利实现两位数增长 不良率稳中有降

截至29日,西安银行、上海银行、招商银行、成都银行、江苏银行、长沙银行、宁波银行、杭州银行、郑州银行、张家港行等10家A股上市银行已发布半年度业绩快报。这10家银行净利润增速亮眼,资产质量良好,拨备覆盖率处于较高水平。

上海证券报 (专区)

四部委合开降杠杆“药方” 债转股难题有了新解法

7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四部门联合印发的《2019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开出了一副“组合药方”,旨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使宏观杠杆率得到有效控制。具体包括:将市场化债转股资管产品列入保险资金等长期限资金允许投资的白名单、加快股份制商业银行定向降准资金使用、加快推进市场化债转股资产交易、大力开展债转优先股试点,以及探索提出公募资管产品参与债转股等,共21条举措。

问询式审核除“病灶” 上交所严把科创板入口关

7月份以来,科创板“考场”陆续出现的4起“弃考”案例,或因技术先进性不足、或因关联交易不明,或因财务规范性存疑、亦或因内控有效性失灵,在问询式审核的全方位透视下,相关企业暴露出的种种“病灶”令其与科创板彻底隔离。层层递进的审核问询犹如一把无形的利剑,在科创板的入口处对浑水摸鱼者形成威慑力。

“小账”暴露保险业潜规则 整肃风暴在升级

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近日一次内部讲话,将“尘封已久”的银保业务“小账”潜规则,再次曝光于阳光下。事实上,“小账”不只存在于银保渠道,还同样潜伏在车险等其他保险领域。两家保险公司的银保业务,因被招行查出疑似银保“小账”问题而被喊暂停。与此同时,车险整治行动也开始向利益输送领域延伸。这意味着,一场针对保险业“小账”违规违纪的整肃风暴,正在升级。

中西部增速亮眼 新业态优势显现

在上半年我国外贸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地方外贸数据增长来之不易。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已有25个省(区、市)公开外贸数据。总体而言,东部优势地区外贸体量仍然领先,中西部地区增速亮眼,跨境电商、保税物流等新业态增速较快。

证券时报 (专区)

降低企业杠杆率21项工作要点出台

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使宏观杠杆率得到有效控制,近日,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联合印发《2019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2019年将围绕21项工作要点推进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

常态化交易首日科创板现涨停股

昨日,科创板正式迎来首个有20%涨跌幅限制的交易日。总的来看,首个存在20%涨跌幅限制的交易日,科创板总体表现稳健,25只科创板股票仍维持高人气,全线上涨,平均涨幅达8.85%,涨幅中位数为7.96%。交投方面,全天累计成交4.85亿股,合计成交金额达到208.08亿元,占两市成交额的约6%。

上交所终止4家企业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

近期,木瓜移动、和舰芯片、诺康达和海天瑞声4家企业及其保荐人,已向上交所撤回科创板发行上市申请及发行上市保荐。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七条,上交所已依法作出终止其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的决定。

还剩3天!*ST雏鹰逼近“跌破面值”退市

*ST雏鹰是否会因“跌破面值”而退市,一直是近期市场关注的热点。7月29日,*ST雏鹰(002477)报收0.81元/股。这也意味着,这家“国内生猪养殖第一股”退市或成定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