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29 08:4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始终坚持多元化分散化投资理念 我国外储投资收益在全球处较好水平

从数据看,2005年至2014年,我国外汇储备经营平均收益率为3.68%;在外汇储备货币结构中,美元占比从1995年的79%下降至2014年的58%,非美元货币同期从21%上升至42%。外汇储备货币结构日益分散,比全球平均水平更为多元。根据IMF2018年的统计,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占全球外汇储备规模的近30%。

科创板第二周展望:回归价值提振科技行情

理性运行与持续分化是首批科创板股票首周行情的关键词。本周科创板将迎来20%涨跌幅限制,25只个股如何演绎,谁能成为第二周的龙头股,成为眼下市场关心的问题。

加强立法保障大力惩治违法行为 中介机构须当好市场“看门人”

7月28日,木林森、沃尔核材、百利科技、嘉澳环保等公司纷纷发布公告,因审计机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已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上述公司的可转债、公开配股等项目中止审查。同日,上交所网站显示,龙软科技、国科环宇、建龙微纳、杰普特四家公司中止科创板上市申请,四家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均为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另据数据,今年以来已有9家会计师事务所出现保荐违规记录,上市公司披露的违规案例达1085件。

减税降费 发挥专项债等政策工具作用 下半年财政政策仍有发力空间

在下半年宏观调控工具箱中,财政政策备受市场关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下半年财政政策有望进一步发力。一方面是前期政策要“提效”,落实好减税降费、专项债等政策;另一方面仍有“加力”空间,可考虑调增专项债限额,合理运用PPP等手段。

上海证券报 (专区)

外汇储备运营首亮成绩单 2005年至2014年年均收益率3.68%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公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年报(2018)》(下称《年报》),首次披露了外汇储备经营业绩、货币结构等数据,并介绍了外汇储备的投资理念、风险管理、全球化经营平台等情况。

瑞华所被查事件持续发酵 已有45家公司受殃及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影响持续发酵。7月28日晚,又有4家上市公司公告受瑞华所事件的影响,拟进行的增发、配股、可转债发行等项目纷纷中止审查。至此,受瑞华所事件影响的公司已累计达到45家,涉及范围从上市公司再融资到主板、中小板、创业板IPO,再到科创板IPO,受累公司广泛。

超六成工业行业上半年利润增长

尽管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但仍有超过六成的行业实现了利润同比增加,尤其是消费品制造业利润增长较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利润保持增长。

养老保险迎扩容 多地职业年金启动投资运营

翘首以盼的全国职业年金计划已起航。记者从7月27日召开的“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2019上海峰会”上获悉,截至目前,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山东省、湖北省、北京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湖南省等多地职业年金计划相继投资运营,后续其他省市职业年金资金也将陆续投入运营。

证券时报 (专区)

外储首次披露年报:分散投资业绩稳定

7月28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年报(2018)》,首次披露了外汇储备经营业绩、货币结构等数据,并介绍了外汇储备投资理念、风险管理、全球化经营平台等情况。《年报》显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金融市场,外汇储备实施分散化投资,实现了稳定收益,2005年至2014年的10年平均收益率为3.68%。

IPO通过率走低 创业板连续4周零过会

新股IPO的审核通过率悄然生变,不同于上半年的IPO发审高通过率,6、7月IPO否决率明显上升。随着艾融软件的IPO申请被否,7月份IPO的审核通过率降低至63.64%,再创今年以来的单月新低。特别是创业板IPO,连续4周6家创业板拟上市企业全部被否。

瑞华案连环炸 波及4家科创板拟IPO公司

在瑞华所负责的29个IPO项目(主板10家,中小板7家,创业板12家)被中止审核之后,又有10家和瑞华所相关的再融资项目、4家科创板拟上市企业受到波及。截至目前,已有泰禾集团、蓝英装备、天汽模、新北洋、庄园牧场、深南电路、凯撒文化、百利科技、嘉澳环保、木林森等企业的可转债或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被证监会中止审查;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科环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建龙微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也中止了科创板的上市申请。

冯鑫涉嫌犯罪被采取强制措施 暴风集团:最大限度保障平稳运行

暴风危机进一步升级,这一次轮到实际控制人冯鑫。7月28日晚间,暴风集团(300431)发布公告,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泰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