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22 14:1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比亚迪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比亚迪:丰田合作彰显新能源技术优势,发展前景可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朋 日期:2019-07-22

公司近日发布公告,与丰田汽车 2019年 7月 19日签订合约, 双方将共同开发轿车和低底盘 SUV 的纯电动车型,以及共同开发上述车型等所需的动力电池。 公司是国内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市场份额均超过 20%。 新车陆续上市及唐 DM 等高价车型持续热销,产销量高增长有望带来巨大业绩弹性。公司理顺零部件业务布局,动力电池及 IGBT 等优势业务逐步外供,发展潜力巨大。本次公告与丰田汽车合作,是公司新能源汽车技术及电池技术的有力背书,有望推动新能源汽车销量及动力电池外供快速发展。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 1.69元、 2.15元和2.41元,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爆发叠加经营拐点,前景光明,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新能源汽车技术国内领先, 丰田合作提升品牌价值。 公司在新能源汽车技术、供应链、品牌等领域竞争优势明显,长期位居国内新能源产销量首位,唐 EV/DM 等车型售价突破 25万元价格天花板,并获得持续热销。

公司此前已与奔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展开合作, 本次与丰田合作开发轿车和低底盘 SUV纯电动车型,是对公司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先的又一证明,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新能源汽车品牌价值,助力销量持续增长。 此外丰田大举投入电动汽车,进一步巩固了汽车电动化发展方向,公司新能源前瞻布局将长期获益。

动力电池等获得丰田背书, 外供前景可期。 国内外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高速增长,但优质电池供应稀缺, 目前宁德时代一家独大,但长期格局或将变化。 公司动力电池在性能、成本、安全性、一致性等领域具有极强的竞争力,上半年市场份额高达 24.8%(真锂研究数据) ,但以自供为主。近年来公司动力电池产能快速扩张,积极开拓外部客户,目前与长安、东风等合作持续推进,未来有望开拓更多客户。 公司本次公告与丰田在动力电池领域合作,是对公司动力电池产品的有力背书,有望助力开拓更多外部客户。 丰田汽车在 2019年 6月电动化战略发布会上提出将原 2030年实现 BEV/FCEV 销售 100万辆目标提前至 2025年,公司动力电池等预计也将获得部分订单, 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新能源销量持续高增长,业绩有望稳步提升。 根据中汽协数据, 2019年1-6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 61.7万辆,同比增长 49.6%;公司 1-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高达 14.6万辆,同比增长 94.5%,市场份额高达 23.6%,较 2018年提升 3.9pct。 公司此前预告上半年归母净利润约 14.5~16.5亿元,同比增长 202.65%~ 244.40%。 随着宋 Pro DM/EV 及 e 网系列新车等陆续上市,公司新能源销量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此外成本下降等措施积极应对补贴退坡,公司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 1.69元、 2.15元和 2.41元, 新能源汽车销量爆发叠加经营拐点,发展前景光明, 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 2)动力电池外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兔 宝 宝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