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12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环股份:光伏硅片寡头,致力于半导体硅片自主可控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方重寅,欧阳仕华,许亮日期:2019-06-12

国内平价过渡,海外需求强劲,全球光伏市场整体向好

对标海外,国内平价空间值得想象。德国10年开始用电侧平价,12年开始发电侧平价,光伏渗透率由1.85%快速提高至4.19%。类比德国平价进程,当前国内处政策预期拐点及平价前夕,至18年年底,国内光伏渗透率为2.54%,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海外市场将重回全球需求主导。目前,全球178个国家已签订巴黎协定,146个国家设定了可再生能源的目标,国内高性价比组件供给叠加中东、南美、东南亚国家光伏经济性及微网属性,将进一步激发加大海外市场对光伏发电需求,预计全球光伏新增装机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全球光伏硅片寡头,持续受益集中度提升

光伏行业随平价时代到来将逐步摆脱政策波动影响,公司作为全球硅片龙头,将持续受益下游需求爆发及行业集中度提高。公司光伏单晶研发水平全球领先,先后开发转换效率超过24%的高效N型DW硅片,N型硅片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为未来N型时代打好坚实技术基础。

国内半导体硅片龙头已长成,自主可控背景将加速成长

5G、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发展迅速,中国在此轮技术革 命中率先卡位第一梯队,自主可控大时代背景下,国内集成电路及半导体产业急需实现国产替代。公司目前为国内半导体硅片龙头,我们判断公司半导体硅片认证将得以加速,至2022年将有望成为国内最大的半导体大硅片生产厂商,预计拥有至少105万片/月8英寸与60万片/月的12英寸硅片产能。国家意志下国产替代进程加速,公司将持续受益公司8英寸及12英寸硅片产能投产释放。

风险提示

第一,国内光伏政策改善不及预期;第二,国内组件海外出口不及预期等。

投资建议:首次覆盖,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公司为全球硅片寡头,持续受益集中度提升,同时自主可控背景下,公司半导体硅片卡位国内第一梯队进行时。综合相对估值与绝对估值,公司估值相对行业已被低估,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区间为11.08-13.07元/股,距当前股价具有18.30%-36.72%的潜在升幅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