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28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27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联美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联美控股(600167)加速异地复制 落子山东收购工业蒸汽项目

工业蒸汽业务首次实现异地扩张,有利于公司长久可持续发展。 公司主营业务为沈阳市部分地区集中供暖以及江苏泰州工业蒸汽供应。公司全资控股的联美生物能源是江苏泰州医药开发区唯一的生物质工业蒸汽供应商。此次收购系公司在工业供热领域的首次异地扩张。菏泽福林热力在菏泽曹县庄寨工业园内拥有特许经营权,保证对园区里桐木加工企业供应蒸汽的唯一性和垄断性。木材加工为曹县特色产业,桐木制品出口量占全国 70%。该区域内桐木加工企业对蒸汽的热负荷需求稳定,有利于公司长久稳定发展。由菏泽至日照的鲁南高铁预计将于今年通车运营,途径曹县并新建庄寨高铁站,有利于当地经济发展。

菏泽福林预计今年 7 月投运,业绩承诺保障上市公司利益。 项目总投资预算金额的资金缺口为 2.4 亿元,联美和天津凯森依股权比例提供“预留项目建设资金”,根据未来实际情况,由福林热力多退少补。项目建设规划 1*170t/h+2*130t/h 燃煤锅炉,满产后年供应蒸汽能力达 309.6 万吨。其中一期预计今年 8 月投运,二期预计 2020 年 1 月投运。天津凯森承诺目标公司今年 7 月起一年内,销售工业蒸汽不低于 100 万吨。如公司未能完成承诺销售业绩指标或未能于 7 月 1 日前正式运行,天津凯森应选择股权或者现金的方式进行补偿。如销售业绩指标未能达到承诺的 70%,联美控股有权要求天津凯森回购全部或部分股份。 根据公司预测,菏泽福林项目达产后年均销售收入约 2.99 亿元,内部收益率(税后)为 39.78%。

供暖+高铁传媒兼具扩张潜力。 公司作为清洁供热民营龙头,其技术及发展方向符合我国煤炭清洁化利用的能源发展方向。 2 月国资委主任提出,供热应以温度而不是区域来划分。未来南方非传统供暖区域需求潜力巨大。公司在手现金资产约 38.5 亿元,具备良好的区外扩张能力,未来成长可期。兆讯传媒注入后承诺 18~20 年三年业绩合计数不低于 5.72 亿元,有望提升公司整体业绩规模。兆讯传媒 2018 年即实现净利润 1.59 亿元,超额完成业绩承诺的 1.5 亿元。 截至 2018 年末兆讯传媒覆盖全国 317 个高铁站点,随着客户资源逐年丰富、 高铁网络建设的不断推进,兆讯传媒业务有望保持量价齐升态势。

盈利预测与估值:暂不考虑收购菏泽热力项目带来的利润增厚,我们维持预测 19~21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5.99、 20.02 亿元和 23.89 亿元,EPS 分别为 0.91、 1.14 和 1.36 元/股,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12、 10 和 8 倍。双主业协同发展保障公司未来 3 年业绩复合增速 20%以上,且在手资金充沛,区外扩张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燕京啤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