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A股黑周四魔咒再现 创业板创调整新低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5-23 15:0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短期守住关键位置 反弹有望再次到来

今日盘面

今日三大指数低开,随后迅速走低,沪指再度下探,盘面人气一度再陷冰点。但是,券商板块全线走强,军工、创投概念纷纷异动,芯片板块再度维持强势格局,合力拉升指数逐渐企稳。盘面上看,指数总体下探回升,但未能翻红,个股涨少跌多,资金观望情绪犹在,市场赚钱效应较差,午后关注能否守住2838重要支撑。

自主可控再迎利好

隔夜欧美股市涨跌不一,人民币汇率在6.93附近震荡为主;整体来看,隔夜的外围环境一般。目前A股市场在箱体内反复震荡,尽管资金观望情绪犹在,但国内消息方面不断有重磅利好刺激。昨日财政部称,继续对获利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企业等第1-2年免征企业所得税。从这一举措来看,是对5月8日国常会有关部署的落实,体现了国家对集成电路、软件产业的扶持,而且落实速度之快可见国家政策的力度之强。这对于稳定市场有帮助,有助于增强企业信心。那么相关企业将有望降低成本,可以重点关注掌握核心技术和环节的企业。

今日早盘沪指直线回踩,随后分时走势逐步向上反弹,但多方上攻力度并未明显强势。从日线级别来看,近期大盘频繁震荡调整,短期均线也难以给出明确的指引方向,而且量能方面在持续萎缩,故短期大盘的休整格局尚未结束。不过大盘的下行空间有限,投资者无需过度担忧,短期2838的低点附近已有两次反弹,所以第一支撑为仍在此附近。只要消息面尚且稳定,那么可以在支撑位进行轻仓布局。

短期守住关键位置

周四早盘沪指一度下探,随后稍有企稳。目前来看,大盘能守住2838点不破,则有望再次上攻2950点附近,此后只要能够放量上攻,那么仍存在大盘顺势向上回补3000点附近下行的缺口。不过,整体来看本周大盘的运行区间是2838点到2950点,极限是2800点到3050点,如果指数运行到下沿投资者是可以加仓布局,但上攻到上沿未放量,那么大家要逐步减仓撤离,因为操作难度在不断加大。热点方面,近期资金轮动节奏着实太快,不建议大家盲目追高,可以关注相关概念的低位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