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G概念走势活跃建设稳步推进 6股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5-22 00:4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电股份:成长逻辑逐步兑现,预告2019q1净利润增速中枢高达120%

沪电股份 002463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骆思远,杨海燕 撰写日期:2019-03-27

2018年报:2018年度公司营业收入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81%;营业利润6.7亿元,同比上升132%;归母净利润5.7亿元,同比增长180%,符合预期。

2018年三大应用领域营收其增长,通信仍为业绩主心骨。2018年,企业通讯板营收34.85亿元,占营收比重64%,同比增长20%;汽车板营收额12.8亿元,同比增长14%,增速较为稳健;办公及工业设备板营收5.2亿元,占比仅10%,但同比增速25%。

Q4单季营收及毛利率创新高,订单质与量齐升。2018Q4单季营收16.5亿元,环比19%,同比32%,为全年最高季度增幅。受益于大客户订单增加以及产能利用率提升,Q4毛利率约25.5%,环比微升。Q4单季归母净利润增速yoy353%,创历史新高。2018Q4单季度净利润1.88亿元,较2018Q3净利润1.87亿元微升,较2017Q4同比增长353%。

三大厂区盈利表现齐升。沪电股份三大厂区的净利润从大到小依次为青淞厂、沪利微电、沪士黄石。青淞厂为产值规模最大、产品最高阶的主体,2018年自动化和智慧生产改革成效的逐步显现,盈利能力大幅提升,2018年青淞厂压合车间获授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黄石厂区一厂应用于中低端企业通讯和运算领域的产能规模和效率持续稳步提升,在2018年度实现扭亏为盈,且盈利提升幅度超预期,黄石厂取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将享受优惠税率;沪利微电主要生产汽车板、办公和工控板,净利润实现22%同比稳健增长。

服务器业务与5G建设核心标的。沪电股份约70%业务来自于通讯板块,主要服务于数据中心及基站建设。其主要客户华 为2018年在数据中心代工与电信运营商标案加持下,在中国市场服务器出货高达70万台,年增31.5%。沪电长期为思科、华 为、诺基亚等客户供应高端PCB,业绩充分受益于网络数据业务发展和5G基站建设。

有条不紊执行汽车板市场Top5战略。在产能方面,公司已启动黄石二期的产能规划建设,设立安全级别汽车板生产线,预计于今年6月投产。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2019Q1业绩预告净利润1.4-1.7亿元,同比99-142%,超市场预期。根据一季度4G扩容及数通PCB订单饱满,将沪电股份2019/2020年收入预测从61/71亿元上调至65/79亿元,将净利润预测6.4/7.5亿元上调至7.1/9.2,新增2021年营收预测94亿元,净利润预测11.1亿元。基于公司在通信和汽车PCB领域的技术和客户优势,看好公司在高频高速PCB的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