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车联网产业链机会即将涌现 六股现上车良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5-20 00:5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亚迪:新产品周期强势来袭,新能源汽车龙头尽显

比亚迪 002594

研究机构:联讯证券 分析师:韩晨 撰写日期:2019-03-22

新产品周期持续超预期,爆款车型改善盈利能力

公司是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龙头企业,深耕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多年。随着公司王朝系列车型实现改款之后,统一采用“dragonface”造型,颜值显著提升。2018年下半年元EV及第二代唐的燃油及插混版上市之后销量持续超预期,公司强势新产品周期拉开序幕。18年推出车型销量完成爬坡,销售情况火爆持续,随着动力电池产能释放以及唐EV等新车型陆续上市,预计今年公司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大概率将实现80%以上的同比增速,突破40万辆。

公司产品结构向上突破,唐DM售价超过24万元,月销量仍能保持在7千辆左右,根据我们部分地区草根调研情况显示,唐DM销售中27.99万元款占比很高,且非限购地区销量占比超过50%,体现公司在新车型颜值提升的成功及各项技术硬实力上的进步。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在新能源乘车产品线布局全面,爆款车型覆盖10-30万元的价格区间,先发优势巨大,高端车型占比提升将推动盈利能力改善。

补贴政策倾斜高续航高密度车型,降本升级盈利可期

补贴政策是续航里程及电池能量密度提升的核心驱动因素。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出台后,整体补贴幅度下降,但对于高技术指标的新能源车补贴幅度增加。乘用车补贴对续航里程为300-400公里的纯电动乘用车补贴金额增加至4.5万,续航里程高于400公里的纯电动乘用车补贴金额增加至5万,能量密度高于140Wh/kg的车型补贴有所增加。目前公司纯电动车型续航里程均超过300公里,我们认为,未来政策面的支持仍将向技术实力领先的企业倾斜,公司新能源汽车龙头地位稳固。

2018年二季度开始,钴锂价格触顶回落,国内金属钴价格已下降接近50%,碳酸锂的价格也今年一季度的16万下滑到目前的8万左右。我们认为,上游钴锂仍有充分的降价空间,产业链的利润分配格局将逐步重构,未来即使补贴退出之后,下游企业仍可实现盈利。

三电技术领先,电池外供顺利

2018年国内锂电池装机量56.37GWh,同比增长67.67%,行业保持高增长。比亚迪2017年锂电池产能共计16GWh,并计划2018和2019年在青海新建24GWh产能以及2020年在重庆签下20GWh动力电池项目,预计未来公司将形成60GWh电池产能。公司是最具有与CATL竞争实力的国内电池厂商,随着产能瓶颈的解决,电池外供客户拓展顺利,目前公司已经开始给丰田、长安和福特等车企进行配套,预计将在2020年之后实现批量交付。

盈利预测和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300.55亿元,1693.30亿元,2223.97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7.91亿元,53.48亿元,71.71亿元,EPS分别为1.02元、1.96元、2.63元,综合考虑,本着审慎的原则,我们采用分部估值法,给予目标价62.70元,对应2018-2020年PE为54倍,28倍,2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汽车销量下滑,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