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猪肉概念震荡上扬市场积极布局 六股投资正当时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5-18 01:0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猪肉概念震荡上扬 机构建议把握市场主线积极布局)

猪肉概念震荡上扬 机构建议把握市场主线积极布局

消息面上,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受非洲猪瘟疫情、“猪周期”等因素叠加影响,后期生猪和猪肉价格可能会有一定幅度上涨。

对于猪肉板块,招商证券认为,按照当前的去产能幅度,行业缺口已经出现,只不过短期在消费低迷等因素的影响下缺口得到了一定的缓解,使得猪价受到一定的压制。但我们知道短期猪价的下跌有利于未来猪价上涨的高度和持续性。从这个角度来讲,现在猪价没涨起来,是逻辑的进一步强化,而不是意外的因素,因此行业的趋势依旧是非常明确的。另外,从风险偏好的角度来看,猪肉是一个偏内需的板块,保持独立的供给周期,确定性将会比其他行业更强,强烈建议把握市场主线,积极布局板块。

天风证券表示,从基本面上看,一方面,中 美贸易战升级预计将利好国内猪价上涨,自美进口猪肉可能下降,国内猪肉供给压力可能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无论是豆制品加工的人造素肉还是动物干细胞制作的人造肉,因消费习惯、加工成本、口感等问题,均无法在3-5年弥补国内猪肉缺口,猪价上涨逻辑不变,生猪养殖板块推荐逻辑不变。

该机构表示,新一轮猪价上涨周期已经到来,重点推荐高弹性标的:正邦科技、天邦股份、唐人神、中粮肉食(港股);养殖龙头:温氏股份、万洲国际(港股)、牧原股份、新希望;关注:金新农、傲农生物、新五丰、天康生物、大北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