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或将迎修复机会 后市关注两大方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5-16 16:2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已有明显修复迹象 后市关注两大方向

源达投 顾:行情已有明显修复迹象 企稳运行态势基本确立

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推动网络提速降费,发挥扩内需稳就业惠民生多重效应,确定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通过提高创新能力的措施,来推进产业提质升级。另外,央行昨天发布消息称,在香港成功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央行此举,也被市场认为是稳定汇率的重要举措。结合目前的盘面情况来看,短线做多的热情明显有所回升,政策上有明确的支持,情绪上产生了阶段性的缓和,热点题材正在进行发酵,指数上有蓝筹股在发力助推,市场目前只要不出现其它大级别利空,企稳运行态势基本确立。

今日市场整体维持震荡走势,但整体而言,行情已有明显修复迹象。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重心上移,已完成10日均线收复,并且5日均线向上拐头迹象已现,向上势头已经打开。结合近期形态角度来看,上证指数已经突破前期平台,向上发起冲击,有回补缺口之势。市场量能稍有改善,修复行情正在路上。结合技术指标来看,KDJ三线发散向上,MACD绿柱区间正在缩短,空头力量正在衰减,多头力量正在积极,后市企稳上行或是大概率事件。

市场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市场已有放量趋势,后市向好可以预期。结合近期市场特点来看,周一市场热点是自主可控,周二是区块链,周三是光伏、氢能源等多点开花,由热点板块持续性可以看出,市场热点轮动较快,资金多以日内套利为主,因此建议谨慎追高。鉴于市场加速轮动,后市策略建议关注两大方向,一个是市场主线的龙头,包括今天的资源类个股,一个是超跌反弹的品种,低位个股更具确定性,不要盲目追涨杀跌。市场短期风险正在逐步减小,投资者可适当加仓。

巨丰投 顾:创业板或有一定的大动作出现

美股大跌之后近期回升势头良好,而A股继续表现出相对强势状态,继昨日高开高走之后,今日低开上行,再迎近期反弹新高,持续良好表现。

当日盘面上,金融股小幅表现后回落,而煤炭、有色盘中上涨,尤其是稀土类标的呈现大涨,应该说还是围绕着贸易问题展开的相关标的的炒作,而其他板块和题材表现平平。值得注意的是,今日虽然还是涨多跌少,但两市成交依旧未能释放,市场观望情绪还是浓厚,反复或还将延续。

不过,近期MSCI扩容方案基本确定,5月份提升纳入比例之下,将首次纳入创业板标的,这对于创业板将有一定的提振。而近期指数调整之后,能明显的感到题材股的活跃,也表明有资金在蠢蠢欲动。但之所以未有大动作,或许和近期对国际贸易的担忧有直接的关系。

所以,在指数连续回升之际,市场情绪也逐步提升。随着新进外资的介入预期,市场资金也在摩拳擦掌,一旦成交释放,题材股或将再次活跃,创业板或有一定的大动作出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