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或将迎修复机会 后市关注两大方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5-16 16:2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半年A股机会在哪?四大券商指明方向

近期,A股走得有些磕磕碰碰,投资者将更多的关注点放到了下半年。

对此,安信证券发布下半年A股投资策略展望称,预计市场的运行特征将逐渐由快到慢,未来市场的有利因素有:估值有机会小幅缓慢提升,核心驱动来自改革开放预期逐渐升温;盈利预期二季度下修,但下半年平稳,影响将回归中性。

该机构表示,策略方面,除非接下来市场估值水平出现显著调整,下一轮行情的展开将是温和缓慢的,左侧出手的必要性不大。

那么,下半年又有哪些板块值得重点关注?一起来看看券商怎么说......

安信证券:“领头雁”上海自贸区再展翅

安信证券研报认为,作为全国自贸区雁阵的“领头雁”,此次上海自贸试验区增设新片区相较于2014至2015年的扩围其意义更为深远,改革开放的力度有望再上一个台阶,是承担新任务、建设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的升级之举。区域内相关公司也将受益于新一轮改革开放所释放的红利。

该机构表示,具体可以关注以下三大主线:主线一:区域内提供商贸物流服务的企业,受益于扩大开放后更为繁荣的商贸;主线二:在上海市内拥有较丰富的土地储备的公司,新增片区落地后有望提升其价值;主线三:以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等为代表的自贸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

中信证券:坚守消费龙头,分享“中国成长”

中信证券指出,消费是中国经济下一阶段增长的根本驱动力,中长期配置建议穿越短期轮动,坚守消费龙头,分享“中国成长”。

该机构表示,短期可继续关注CPI上行背景下农业和超市的配置机会,以及地产后周期等周期复苏逻辑下的修复:家电零售、家居、酒店、造纸等,弱周期配置首选必选和低价可选。中长期配置基于行业成长空间和持续性+品牌竞争力,坚守细分龙头。

消费产业下半年推荐组合:恒瑞医药、复星医药、乐普医疗、益丰药房、家家悦、牧原股份、贵州茅台、五粮液、苏宁易购、中顺洁柔、首旅酒店、晨光文具、中国国旅、伊利股份、天虹股份、宋城演艺、颐海国际、视源股份、森马服饰、中公教育。

国信证券:旺季逐渐来临,紧守社会服务业龙头

国信证券表示,综合对旅游各子行业的持续跟踪及旅游板块2018年报、2019年一季报表现,强者恒强仍然凸显,免税整体表现最突出,演艺保持良好增长,酒店19Q1相对平稳,但需兼顾预期变化。出境游短期平稳,但下半年基数较低。

该机构认为,短期考虑基本面和估值情况,重点关注龙头中长线成长空间和盈利成长的确定性,建议依然以时间换空间的思维紧抓优质龙头,后续若市场风格变化阶段兼顾弹性,重点推荐:中国国旅、宋城演艺、首旅酒店、锦江股份、科锐国际、中公教育、众信旅游、凯撒旅游、广州酒家、中青旅、三特索道、天目湖、黄山旅游、峨眉山A等。

申万宏源:家电行业下半年业绩释放可期

申万宏源指出,2019年初至今地产销售和竣工数据回暖拉动需求逐步改善,迎来家电行业3月出货端数据小阳春。

该机构表示,结合2018年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情况,立足公司基本面,重申此前推荐组合:1)稳健组合:格力电器+青岛海尔+苏泊尔;2)成长配置:九阳股份+浙江美大+欧普照明。同时继续关注厨电板块估值修复下的投资机会,厨电龙头老板电器一二线收入占比50%以上,本轮一二线地产销售率先回暖,有望提振公司基本面表现;集成灶龙头浙江美大电商发力+KA进店+经销商开店多点发力,2019年Q1收入增速超预期,预计2019年公司实现30%收入增长目标是大概率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