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25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24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科锐国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科锐国际(300662)2018年报点评:外延内生表现靓丽,灵活用工增长翻倍

【投资要点】

4 月 22 日,公司发布 2018 年年度报告,公司 2018 年实现收入 21.97亿,同比增长 93.54%,实现归母净利润 1.18 亿,同比增长 58.3%,基本符合预期。

三大主业增长强劲,灵活用工占比再度提升。 公司三大主业表现亮眼,其中招聘流程外包业务同比增长 29.32%,保持上半年的增速,毛利率同比增加 5pct; 中高端人才访寻业务同比增长 41.56%,较上半年有所提速, 公司加速二、三线城市布局, 在网点扩张的同时加大企业客户拓展,同时公司的 CTS 系统提高了顾问的产出效率,毛利率与去年同期持平;灵活用工业务增速最快,目前占总业务收入比重为 68.83%,同比增长 130.38%, 剔除 Investigo 并表影响,同比增长 56.16%,依然处于提速通道。灵活用工毛利率 8%,同比下降 1.61pct, 毛利率下降主要受 Investigo 并表影响,扣除 Investigo, 灵活用工毛利率9.17%,同比下降 0.44pct。

业务结构改变致使综合毛利降低,期间费用控制良好。 公司综合毛利率为 18.11%,同比下降 4.35pct。 综合毛利率下降主要为毛利率较低的灵活用工占比提升所致,但我们认为大力发展灵活用工可以快速扩大公司的营收规模,增强用户粘性,有利于巩固公司的壁垒。公司净利率 6.24%,同比下降 1.31pct, 下降幅度小于毛利率,公司期间费用控制良好, 期间费用率同减 1.87pct,主要是管理费用率下降1.6pct, 除此之外,研发费用率下降 0.43pct,销售费用率下降0.08pct,财务费用率微增 0.32pct。

灵活用工业务处于成长快车道,科技赋能助力公司更上一层楼。 根据灼识咨询数据, 我国灵活用工业务处于快速发展期,预计 2017-2022年行业复合增速为 24.2%。社保新规以及择业观念的转变有助于灵活用工模式的快速推广,公司作为灵活用工龙头企业有望充分享受行业发展红利。公司大力发展线上技术,大数据技术可以帮助公司在候选人和企业之间实行更准确的匹配,同时线上产品的推出可以帮助公司接触到更多的长尾客户。 2018 年公司前五大客户采购规模同比增长50%,但占比从 2017 年的 27%下降至 21%,客户结构更加均衡。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 A 股唯一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标的稀缺,内生外延双轮驱动。结合公司 Q1 情况,我们上调之前的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0/2021 年实 现 收 入 分 别 为 34.08/42.47/47.65 亿 元 , 实 现 归 母 净 利 润 分 别 为1.59/2.11/2.38亿元,EPS分别为 0.89/1.17/1.32元,对应 P/E分别为 41/31/27,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

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