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G概念震荡上扬商用临近产业链望受益 六股躁动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4-23 05:5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G概念震荡上扬 商用临近产业链望持续受益)

5G概念震荡上扬 商用临近产业链望持续受益

近期,全球5G竞赛呈愈演愈烈态势。美国当地时间12日,特朗普同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在白宫宣布,美国将大力开展5G建设,“5G竞赛已经开始,而且美国必须获得胜利”。他宣布美国将在今年内部署92个5G市场,超过韩国的48个。整个无线产业计划投入2750亿美元用于5G建设,同时创造300万个美国就业岗位,并为美国经济贡献5000亿美元。

上周三,日本政府批准了该国四家移动运营商建设5G无线网络的计划,并要求他们在两年内建成覆盖日本全境的5G网络。政府希望该计划能够实现自动驾驶和远程医疗,并帮助该国弥补其人力资源短缺。

另外,韩国已建成超8.5万个5G基站90%位于首尔等五大都市。截至4月5日,韩国运营商在17个城市和省份建设的85261个5G基站中,有72983个基站位于首尔、釜山、大邱、光州和蔚山等大都市。

国内方面,4月16日,华 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分析师大会上表示,截至4月15日,华 为已经签订了40个5G商用合同。此外,联通近日落地上海首家5G智慧医疗应用示范基地。

华泰证券表示,5G是通信行业今年最确定的投资主线。从产业发展的角度来看,2019年是5G商用元年,我国也将启动5G预商用。从科创板带来的对于新技术、硬科技关注度提升的角度来看,5G作为移动通信技术的一次革新,有望奠定新一轮科技浪潮基础。

太平洋证券指出,根据目前各国发布的5G商业化进展,5G将于2019年正式进入商业化阶段。其中,韩国、美国最为领先已于2018年12月进入部分商用。中日欧紧随其后,预计将于2019年开始预商用,2020年进入规模商用阶段。5G的商用也意味着网络建设的提速,预计未来产业链将持续受益5G网络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