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2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19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鱼跃医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鱼跃医疗(002223)全年业绩略超预期,持续成长确定性高

业绩总结: 公司 ] 2018 年实现营业收入 41.8 亿元,同比增长 18.1%;实现归母净利润 7.3 亿元,同比增长 22.8%;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6.4 亿元,同比增长25.3%;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 8.0 亿元,同比增长 229.7%。

全年业绩略超预期,经营现金流改善显著。 2018 年公司净利润增速、扣非净利润增速为 22.8%、 25.3%,略超市场预期。具体来看, 2018 年收入端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销售费用率为 12.8%,同比增加 1.5个百分点,主要是加大营销体系建设以及品牌推广力度所致,管理费用率为9.5%,较 2017 年减少 0.2 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由于美元升值同比增加 4225 万元,对利润增速影响较大。报告期内,公司加强经销商回款管理,经营现金流净额为 8.0 亿,较去年 2.4 亿显著改善。

家用板块表现稳健,线下渠道改革效果显著。 呼吸供氧板块收入 10.3 亿,增长26.4%,制氧机预计增长 20%左右,战略新品睡眠呼吸机增长 80%以上。家用医疗板块收入 15.3 亿元,增速约为 17%,核心产品电子血压计和血糖预计保持30%左右的快速增长,新产品电动轮开始实现销售,预计 2019 年将实现快速放量。渠道方面, 2018 年公司对线下渠道进行调整,收入增速恢复到 10%以上,改革效果显著,未来持续稳健增长可期,同时电商平台继续保持 40%以上高速增长, 目前销售占比基本已与线下持平,对收入增速整体拉动作用将逐步提升。

临床板块业绩改善空间较大。2018 年临床板块收入 10.3 亿元,同比增长 10.3%。上械收入 5.7 亿元,同比下降 3.9%,主要系生产线技改所致,净利润 0.7 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其中拆迁补偿款贡献较大。中优实现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 5.2亿、 1.2 亿元,同比增长 25.0%、 34.6%,表现稳健。 AED 业务实现收入 1.4 亿元,国内增长 180%以上, 已实现扭亏为盈。我们认为公司临床资源均属于各细分领域的佼佼者,上械有望借助公司管理经营和技术投入实现盈利能力显著提升,中优在保持院内稳健增长的同时,可借助公司 OTC 渠道优势实现零售端放量, AED 产品国内市场规模大,成长空间十分广阔。

盈利预测与评级。 预计 2019-2021 年 EPS 分别为 0.90 元、 1.12 元和 1.38 元,对应估值分别为 28 倍、 22 倍和 18 倍。我们认为公司将长期受益于老龄化趋势,持续成长确定性高,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销量或低于预期的风险; 并购整合或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道麦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