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支持雄安新区发展高技术政策将出台 盯5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4-17 14:3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锐国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科锐国际:人服稀缺标的 民营龙头成长加速

科锐国际 300662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 分析师:李疆 撰写日期:2019-03-20

人力资源稀缺标的,民营龙头高速发展。公司是行业领先的整体人才解决方案服务商,于2017年6月上市,为“A股人力资源第一股”。公司基于中高端人才访寻,拓展招聘流程外包及灵活用工业务,形成整体招聘解决方案。公司由线下向线上发展,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人才与企业的深度对接整合。公司2018年业绩快报实现营收21.97亿元,同比增长93.53%,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60.82%。

国内人力资源行业步入发展快车道,市场集中度低提升空间大。据人社部,2016年国内人力资源市场规模1.18万亿元,同比增长22.4%,行业连续几年增速20%+,处于快速成长期,发展前景广阔。2016年企业数量2.67万家,较上年减少410家,市场高度分散,但逐步向头部集中。公司作为行业领军者,有望通过内生外延发展扩大规模,率先受益于行业发展和集中度提升。

灵活用工业务扩张加速,国内灵活用工市场进入加速成长期。截至2018H1,公司灵活用工收入4.3亿元,同比增长43%,占总收入比例持续提升。公司管理超过8000名派出人员,较2017年增加1700人。目前灵活用工市场在国内渗透率仅为9%,对比日本和美国42%和32%的渗透率,有巨大提升空间。随着我国服务业经济占比提升、企业弹性用工需求增长、劳务派遣监管趋严,灵活用工市场将进入加速成长期,引领人服行业发展。

外延并购持续,国际化业务发展可期。公司完成收购英国人服中介Investigo,继美国之后进一步打开欧洲市场,顺应“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布局长期国际化业务。

投资评级与估值:预计公司19/20年归母净利润为1.56/2.02亿元,对应EPS为0.86/1.12元,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激烈;人力成本上升;灵活用工业务退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