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17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电南瑞(600406)电网龙头,显著受益电力物联网建设

结论与建议:

近日,国家电网召开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公司董事长寇伟支出,当前公司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加快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紧紧抓住 2019 年-2021 年这一战略突破期,到 2021 年初步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通过三年提升,到 2024 年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

公司信通收入将受益智能化建设保持高增速,特高压将在未来两年内逐步落地贡献业绩, 基于信通收入高增速持续上调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 18-20年分别实现净利润 37.52 亿元(YOY+15.81%)、46.45 亿元(YOY+23.78%)、55.83亿元( YOY+20.19%) , EPS0.819、 1.013、 1.218 元,当前 A 股价对应 18-19年动态 PE 为 28/22/18.8 倍,给予“ 买入” 建议。

18 年电网智能化投资额 118 亿, 19 年将成电网信通元年: 国网提出到2021 年初步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实现业务协同和数据贯通,初步实现统一物联管理,实现涉电业务线上率达 70%,初步建成公司级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 2024 年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全面建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能源互联网生态圈。 2018 年,国网信息化投资 53 亿,通信项目投资 64亿,合计电网智能化投资 118 亿元,仅占 18 年总电网投资的 2.4%,且近三年投资额较稳定,有较大增长空间。 此次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提出,有望成为电网信通行业发展爆发元年,快速提升未来几年电网智能化投资绝对金额和占比。

信通收入维持高增速: 国网信通行业呈现双寡头的格局,国电南瑞和国网信产集团两家的市场份额超过 80%,竞争格局稳定且门槛高。 公司 17年底通过资产重组,注入了电力自动化信息通信业务,涵盖了信息化软硬件、调度类软硬件以及系统集成、服务咨询等业务。 公司在信息化软硬件中标率在 30-40%,在调度类软硬件一枝独秀, 17 年公司信通收入32 亿,占国网智能化投资额的 22.4%,18 年 H1 收入 17 亿,增速达到 50%,占公司总收入的 13.6%, 在快速推动泛在物联网的背景下,未来几年将维持高增速。

特高压进展顺利,南瑞份额稳定: 2 月国网公布张北-雄安、驻马店-南阳两条交流特高压和青海-河南、陕北-武汉两条直流特高压招标情况,公司中标换流阀 8.11 亿元,直流控制保护设备 2.02 亿元,份额分别为51%和 51%。 特高压建设推进速度较快,其余 8 条特高压线路也将在 19年核准、招标,将在 19、 20 年贡献收入。

短期特高压增量,长期受益电网信息化: 短期来看,公司将显著受益于19-20 年的特高压建设高峰,业绩确定性强。 长期来看,公司重组后积极进行产业布局优化,电网自动化及工业控制市场份额同比提升,传统主业发展稳健,新版块信息通信业务受益于电网智能化趋势,国网未来将持续加大电网通信建设,在整个电网投资中占比有望不断提升,将保障公司长期稳健发展。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18-20 年分别实现净利润 37.52 亿元(YOY+15.81%)、46.45 亿元(YOY+23.78%)、 55.83 亿元( YOY+20.19%), EPS0.819、 1.013、1.218 元,当前 A 股价对应 18-19 年动态 PE 为 28/22/18.8 倍,给予“ 买入” 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发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