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下周股市四大看点 “蓝筹套一生”说法或变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4-14 08:0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周股市四大看点:一季度GDP增速将揭晓)

下周股市四大看点:一季度GDP增速将揭晓

下周,年报和一季报将继续密集披露,业绩大幅增长、超预期个股以及业绩变脸的地雷股值得关注;资金面上,下周流动性承压,央行近期无逆回购操作,下周关注其调控的举措;3月份经济数据继续披露,且一季度GDP增速也同步公布。

一季度GDP增速将揭晓

4月16日,3月信贷情况揭晓;4月17日,3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公布;同一日,一季度GDP增速揭晓。

光大证券预计,一季度实际GDP同比与年初的预测大致一致(6.4%),消费的拉动偏弱,净出口的拖累与上季度大致持平。

此外,光大证券预计3月固定资产投资或续升,累计同比或由2月的6.1%小幅反弹至6.3%;社会消费品增速可能仍然比较弱,与上月持平于8.2%;受春节错位因素影响,工业生产会反弹,但由于需求偏弱,总体反弹力度有限,预计3月份工业增加值反弹至5.9%左右(前值5.3%,去年同期6.0%);今年春节假期多集中在2月,3月企业开工恢复,新增信贷或高于去年同期,预计3月新增人民币信贷1.3万亿-1.4万亿,新增票据贷款或降至约2000亿。3月社融存量增速同比或不低于10.3%。

下周资金压力加大

下周,央行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但在4月17日有3665亿元MLF净回笼资金到期。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无操作,实现零投放零回笼。自3月20日以来,央行已连续17个工作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下周流动性承压,将成为观察央行流动性调控的关键时点。小长假因素致本月税期后延,下周税期因素的影响会逐渐加大,加上MLF到期、信贷投放消耗超储、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多因素影响,货币流动性料进一步承压。央行适时重启流动性投放、平抑市场利率波动基本没有悬念,届时选用何种工具的悬念也将揭晓。

500家公司披露年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500家公司披露去年年报业绩。337家公司已经进行了业绩预告,82家预增,45家预减,23家续盈,4家续亏,43家首亏,18家扭亏,85家略增,34家略减,3家不确定。

具体来看,山西焦化去年产品价格上涨,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且获得非经营性损益2.5亿元,预计全年净利润14.5亿元至16亿元,增长幅度为14.77倍至16.41倍。青松建化、中关村、云煤能源、三盛教育等净利润增速下限都超过4倍;飞跃音响、蓝丰生化、南宁百货等首亏公司以及迪威迅等续亏公司,净利润下滑非常厉害。

216家公司披露一季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216家公司披露一季报业绩。92家公司已经进行了业绩预告,30家预增,8家预减,5家续盈,5家续亏,5家首亏,10家扭亏,22家略增,7家略减。

同大股份预计一季度净利润507.46万元至516.06万元,增长幅度为16.7倍至17倍;雷曼股份一季度订单大幅增长,预计净利润1199.53万元至1220.45万元,增长幅度为16.2倍至16.5倍;深深房A预计一季度净利润8000万元至1亿元,增长幅度为14.37倍至17.71倍;广东甘化预计一季度净利润2200万元至2900万元,增长幅度为13.81倍至18.52倍。首亏的正邦科技、澳洋健康、中新赛克和中水渔业等公司的净利润都出现大幅下滑。(大众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深房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