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今年将有3架C919首次试验飞行 6股全面提速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2-13 14:0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宝钛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宝钛股份:加工钛材驱动公司业绩 军民航钛增厚龙头红利

宝钛股份 600456

研究机构:中国银河证券 分析师:华立 撰写日期:2019-01-24

1.事件 宝钛股份预计2018年归母净利润1.5亿-1.7亿,同比增长598%-691%,扣非归母净利润1.3亿-1.5亿,同比增长1455%至1664%。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钛材量价齐升支撑公司业绩高速增长 报告期内,受益于军工现代化加速,公司的军品销量提升,由于军品价格及毛利水平的优势,军品占比的提高将显著提升盈利能力。民品方面,随着能源价格及能源类固定资产投资的高速提升,石化管道类钛材的需求增长速度较快,再加上陕西宝鸡环保去低端产能的影响,海绵钛价格的高企支撑民用钛材价格和毛利水平的持续回暖,海绵钛价格已经上涨到6.8万元/吨,同比上涨21.43%。钛板市场价格自2018年以来已经上涨16%至11万元/吨,与去年同期价格相比最高涨幅已达37.5%。而作为国内钛材的龙头公司,公司2017年钛材销量为9265吨,2018年上半年5797吨,按照年化钛材销量1.16亿吨来估算,销量同比增长24.7%。在钛材涨价与公司销量增长的拉动下,公司盈利能力大幅增强,2018年归母公司股东净利润预计将达到1.5-1.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98%-691%,超出市场预期,并有望创下公司2009年以来的最佳业绩。

(二)航空钛材高壁垒,龙头享受行业红利 随着航空工业大发展,新一代军用飞机(运20、歼31、歼20等)和国产发动机的批量化列装将会支撑钛材需求的逐步增长,叠加民用航空飞机C919国产化率的逐步提升,航空用钛材仍将是未来高端钛材需求增量的主要来源,有望保持20%以上的行业需求增速。由于军用钛材技术和军品供应资质的高壁垒,公司是中航工业的资深钛材供应商,作为行业龙头在产能规模和技术研发发面的优势显著,或将享受行业快速发展的红利。另外民用钛材尤其是石油化工管道方面较高的投资增速,将会显著带动高附加值钛管的需求增长。公司于去年完成了对法力诺焊管公司的收购项目,进一步增强了钛管深加工及供给的能力。公司在军民品钛材的龙头地位以及民品钛管的战略布局带来的比较优势,增强了其盈利能力,充分享受行业景气所带来的红利。

3.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在供给侧改革、军民用航空工业和民用油气管道的高速发展之际,钛行业将迎来新的景气周期,钛材价格将持续维持在高位。而公司作为国内钛材的龙头上市公司,产能规模和技术研发的优势明显,航空钛材的高壁垒和高毛利将不断增大公司的龙头优势地位。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为0.37、0.51元,对应2018-2019年PE为47x、34x,维持“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1)钛材价格大幅下跌;

2)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3)原料能源成本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