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1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08 10:0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恒立液压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恒立液压:业绩大幅预增,产能利用饱满提升盈利能力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李哲,王书伟日期:2019-02-01

事件:1月30日公司发布2018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将实现归母净利润8.2亿元~8.8亿元,同比增长114.69%~130.40%;预计扣非归母净利润7.22亿元~7.70亿元,同比增长98.77%~111.99%。

点评:

挖机油缸大幅增长,泵阀持续进口替代:工程机械行业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挖机销量20.34万台,同比增长45%,保持强劲增长态势;挖机下游需求之一对应基建投资,投资增速自2018年10月起企稳回升,同时未来“基建补短板”预期不断增强,对2019年挖机下游需求形成稳定支撑。公司作为挖机专用油缸龙头厂商,该项业务预计将持续稳健增长态势。

非标油缸业务方面,下游北美起重机、海工海事油缸等保持高景气,伴随客户结构的优化实现量价齐升。泵阀业务方面,公告显示公司小挖泵阀已批量应用于国内主流主机厂商,自主创新设计的第二代产品进一步巩固小挖泵阀领域龙头地位;调研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中挖泵阀产能逐步爬坡,收入稳步增长、规模效应逐步释放,整体盈利水平显著提升。

高端泵阀进口替代领先厂商,发展前景广阔。挖机领域,公司小挖泵阀已拥有龙头地位,中挖泵阀进展顺利,大挖泵阀持续推进。同时公司在非挖机领域同样进展迅速,公告显示高空作业车、泵车、旋挖钻机等领域都得以量产。中研网数据预测,国内液压件市场约80亿美元,其中高端液压件进口约30-40亿美元,发展空间广阔。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收入增速分别为55.6%、32.7%和33%,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11.4%、35.2%、37.8%,对应EPS分别为0.96元、1.28元、1.76元。公司挖机油缸受益下游需求反弹快速增长,非标油缸业务未来有望实现量价齐升,高端泵阀进展顺利加速进口替代。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8.80元,相当于2018年30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波动,原材料价格上涨,汇率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