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冲高回落 八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03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冲高回落,收盘全线下跌,其中深成指更是创出2014年5月以来的四年半新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高新兴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高新兴(300098)公安+车辆网纵深布局,2019业绩平稳增长

事项:

1、12月27日,工信部制定了《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政策层面推动车联网产业发展。

2、购买执法信息化软件平台公司神盾信息100%的股权。

评论:

公安+车联网两大板块纵深布局,2019业绩有望平稳增长,维持“买入”评级在5G产业与技术升级大背景下,车联网产业亦逐步成熟,2020年或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的新一轮发展。公司在车联网领域已完成车载终端+电子车牌等技术的积累,并在产业应用层面走在行业前列,车联网领域卡位优势明显。此外,公司传统公安领域布局进一步纵深开拓,收购执法信息化软件平台业务,完成该领域“云+端”的整合,发展思路明确。在“两条腿”走路背景下,我们预计公司近两年业绩将保持平稳健康发展,2018-2019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8/7.3亿元,对应21/17倍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正文:

工信部政策层面推动车联网产业发展,并制定具体目标。近日,工信部制定了《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全面促进车联网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计划》指出,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是汽车、电子、信息通信、道路交通运输等行业深度融合的新型产业形态,发展车联网产业有利于提升汽车网联化、智能化水平,实现自动驾驶,发展智能交通,促进信息消费,对我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为此,《计划》在关键技术、标准体系、基础设施、应用服务、安全保障等方面制定具体目标:到2020年

关键技术:构建能够支撑有条件自动驾驶(L3级)及以上的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体系,加快基于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设计的车联网无线通信技术(5G-V2X)等关键技术研发及部分场景下的商业化应用。

标准体系:完成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标准制定,完善测试评价体系,构建场景数据库,形成测试规范统一和数据共享。

基础设施:实现LTE-V2X在部分高速公路和城市主要道路的覆盖,开展5G-V2X示范应用,建设窄带物联网(NB-IoT)网络,构建车路协同环境。

应用服务:车联网用户渗透率达到30%以上,新车驾驶辅助系统(L2)搭载率达到30%以上,联网车载信息服务终端的新车装配率达到60%以上,构建涵盖信息服务、安全与能效应用等的综合应用体系。

安全保障:安全技术支撑手段建设初见成效,安全保障和服务能力逐步完善。

智能网联汽车大势所趋,车载前装市场大幕拉开。随着支持5G-V2X的网络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以及车联网数据标准体系的建立,基于传感+数据采集+传输的车联网智能信息终端将成为每一辆车的标配,且后装市场将由于数据的不标准和不安全被前装市场所逐步取代。我们认为,在前装市场中,外资及中外合资车型或以车厂自主研发为主,中资车型与第三方合作研发的可能性大,在终端或模组层面,将出现一批为车厂OEM或ODM车载前装产品的厂商,充分享受到行业发展红利。

高新兴在车载信息终端前装市场走在行业前列。高新兴基于中兴物联的无线通信技术,目前已成功进入吉利汽车的前装车载终端供应体系,为其提供无线通信模块和T-BOX产品,并有望于明年规模出货,是除华 为之外少数能够为车载领域提供无线通信技术支持的厂商之一,技术和产业进程都走在行业前列,有望在产业标准化快速复制背景下,加速客户开拓,成为车联网体系的核心技术服务商。

公司收购神盾信息,完成执法信息化“端+云”布局。公司日前公告以7500万元收购深圳市神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的股权。神盾信息主营业务为执法闭环平台和情报分析平台软件,为公安智能执法规范化和大数据情报分析提供够后端数据平台。其已为全国约40%的省市提供执法规范化软件平台,并与公安业务流程紧密连接,2017年收入5869万元,净利润899万元。高新兴旗下子公司国迈科技主要生产执法规范化终端,本次收购后可与神盾信息完成“云+端”的业务、技术和渠道的对接,有利于公司在执法规范化领域进一步深耕。

附:公司策略会最新交流纪要

公司介绍:

车联网产品:前装和后装车载终端、电子车牌、车联网平台(在试点)。2019年一季度会有战略升级的全新规划。海外主要销售后装产品,大客户为AT&T、T-mobile等。国内客户主要是吉利,销售前装产品,吉利自研品牌的出货量就是相应模块和TBOX的出货量。电子车牌方面近期陆续公告了一些中标项目,公司也入股了一家在重庆做电子车牌运营的公司。

执法规范化产品:公司形成”云+端“的模式,有利于明年业务推广。明后年大规模并购不会太多,整体管理和财务费用率(不包括研发)在20%以下。公司今年引入大量外部力量完成公司管理的完善,包括人力、财务、管理等,有利于长期健康发展。

Q&A:

1、公司研发投入的方向?

集团整体研发投入增速在20%的水平,中兴物联的研发增速在50%+,针对前端车的市场需要做定制化调整,门槛较高。和吉利合作了13款车型,需要较多的人。另外欧洲、东南亚产品在开发,也需要大量研发。执法规范化也需要大量研发。

2、和吉利是如何合作的?

成立合资公司,吉列60%,公司自己40%,和其它公司以采购模式进行。目前在和广汽、上汽、长城、长安中等在积极接触,争取有新突破。目前车载终端收入国内外一半一半,未来国内会更多。海外模块价格150~200元,T-box价格600~700元。

3、车载产品毛利率怎么样?

给吉利供的主要是模块产品,毛利率25%~30%,T-BOX35%~40%毛利。海外毛利要稍微高一点。但是海外只能是后装,未来很难切入运营领域,国内是前装,且国内汽车行业前景和空间更好。

4、车辆网产品芯片?

主要是高通的芯片。

5、车联网平台进程如何?

目前在东南亚的一个国家能拿到数据,做一些试点,但商业模式不成熟。

6、国内汽车销量在下滑,公司怎么看?

联网汽车是国内厂商在主打的概念,吉利走得比较靠前,这方面渗透率有望不断提升。像兴民智通、慧瀚科技等主要在做新能源车,但量没有汽油车量大。吉利一年有160万出货量。

7、电子车牌的市场怎么看?

重庆城投金卡公司是重庆电子车牌的运营公司,高新兴投了它。重庆400多万车装了电子标签(几十块钱),银行可以借此推银行卡,还可以通过广告、停车场收费等方式收费,未来用重庆模式向全国十个左右的适宜的城市拓展。另外政府车辆都会需要安装电子车牌,可能推向全国。

风险提示:车联网发展不达预期风险;传统业务业绩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