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A股难有大起大落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18 08:4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丰观点】

周一,股指延续震荡整理走势,盘中有下探动作。行业方面,园林、工程建设、多元金融、券商信托、水泥建材、有色等表现强势,公用事业、医药医疗、石油、电子元件、酿酒等小幅调整;概念股方面,雄安新区、创投、次新股、粤港自贸、燃料电池等涨幅居前。

雄安新区概念出现涨停潮:科融环境、杭州园林、建科院、中环装备涨停,同济科技、太空智造、润建通信、博天环境、中设股份、启迪设计、森特股份、设研院、红星发展、津膜科技、南国置业等涨逾3%。

创投概念反弹:九鼎投资、绿庭投资涨停,鲁信创投、凤竹纺织涨逾5%,华金资本、大众公用、盐田港、电广传媒、张江高科等涨逾4%。

权重股方面,券商板块止跌:国盛金控涨逾5%,第一创业、华创阳安、国海证券、中信建投、天风证券、南京证券涨幅居前。银行股同步反弹:吴江银行、上海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等涨幅居前。

巨丰投 顾认为沪指2449点以来的反弹行情,在金融股、壳资源、创投概念等依次退潮后,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延续下去。上周五因经济数据不佳,沪指跌破2600点。周末,5G游资席位被警告,3家IPO核准,美股大跌等负面新闻传来。周一,A股低开后继续寻底,基建、创投、次新股、金融等板块活跃,北上资金继续流入;但然气、酿酒、医药、电子等陷入调整,制约指数表现。周一外盘表现不佳,美股大跌2%,对A股形成方面影响。今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召开,预计市场不会大起大落。建议短线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低价股,中线关注确定性较强的新能源汽车、大基建、5G概念股。

【消息面】

1、隔夜外盘美股大跌2%,原油跌破50美元

17日,欧洲主要股指普跌。美股全线下挫,三大股指均跌超2%,道指下挫逾500点,标普500指数创2017年10月9日以来的收盘新低。原油超量供应引发市场担忧,美油跌逾2%,2017年10月以来首次收于50美元下方。美元指数下挫,金价涨近1%创逾一周新高。

2、科创板标准更严格 各方积极梳理储备企业

科创板及注册制试点,成了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试验田”,未推出不少猜想已在市场参与各方间流转。记者了解到,目前上交所已完成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方案草案,正在结合市场参与各方的意见建议对草案修改完善。

3、三大运营商5G组网策略日渐清晰 明年投资将达百亿级

5G商用迎来倒计时,随着5G标准越来越完善以及相关测试的不断推进,运营商在5G投资、部署上的态度也更加积极。进入12月,行业主管部门先是向三大运营商颁发了5G试验频谱,而后运营商也给予了积极回应。目前,三大运营商的5G组网策略已基本确定,运营商在5G元年(2019年)的5G投资支出将达到百亿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