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10 07:2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11月CPI、PPI同比涨幅双双回落 明年物价水平上涨动力不足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物价数据显示,11月,CPI同比上涨2.2%,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PPI同比上涨2.7%,涨幅较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专家认为,明年物价水平上涨动力不足,CPI、PPI走势趋于下行,通胀料继续保持温和,不会对货币政策操作形成掣肘。

PPP条例有望年底前发布 支撑基建投资回升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条例》(简称“PPP条例”)将于年底前发布。专家认为,出台PPP条例等措施将进一步完善PPP政策体系,助力PPP项目提质增效,促进基建回升。未来PPP项目入库有望进一步规范,落地速度将加快,并聚焦民生、生态环保等补短板工程。

卖房卖地卖资产 多家ST公司预计扭亏为盈

数据显示,截至12月9日,共有1222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全年业绩预告,784家预喜,预喜比例高达64.16%。产品涨价的同时控制成本,是部分公司取得亮眼业绩的主要原因。此外,多家ST公司通过变卖资产,特别是房产实现扭亏。

东方园林实控人10.14亿元转让5%股份

东方园林12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何巧女、唐凯与盈润汇民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何巧女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8293.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9%)、唐凯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5133.7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1%),共计1.3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转让给盈润汇民。转让价款共计人民币10.14亿元。

上海证券报 (专区)

欧佩克减产“靴子”落地 原油市场或走向平衡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减产“靴子”12月7日落地。当日,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协议,决定从2019年1月开始日均减产原油120万桶,初步设定期限为6个月。按照此协议,其中三分之二的减产额度由欧佩克成员国承担,其余额度由俄罗斯等10个非欧佩克产油国分担。业内人士认为,若减产协议能被如实履行,后期原油市场可能走向平衡。

日均平仓仅4000万元 股票质押风险已得到有效遏制

12月8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孙念瑞在2018中国民营企业高峰论坛上表示,由金融管理部门协调指导、地方推动、市场各方响应的化解股票质押风险体系机制已初步建立。目前,上市公司主要股东股票质押日均平仓规模仅4000万元(通过证券公司处置),潜在的二级市场风险得到了有效遏制,但融资到期能否还钱仍是2019年无法回避的问题。

熊市出现奇特一幕:聪明钱不断买出“爆款”!

在A股市场的估值底部区域,聪明钱不断涌入,买出爆款基金。工银瑞信12月8日公告称,旗下上证50ETF发行成立,合计募集规模113.50亿元,成为年内第5只首发规模超过百亿的ETF产品。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产品有效认购总户数仅为8037户,这意味着,户均认购高达141.2万元。业内人士认为,从户均认购高达百万级的规模来看,无疑是机构资金在大量买入。

从“羊毛党”到“淘宝客” 动动手指月入过万的好日子快没了!

“双11”的快递刚刚签完,“双12”的支付宝红包已经满天飞。与以往支付宝一家独大不同的是,今年“双12”银联云闪付也杀入主战场,砸重金推出“双12买单,银联替你付一半”活动。“双12”大战还没开打,就已经被“羊毛党”盯上了。在去年的云闪付活动中,就曾出现“羊毛党”用200张银行卡一夜赚4000元的战绩。

证券时报 (专区)

交易所盯紧关联交易 年末买卖资产遭问询

上周,沪、深两市交易所合计发出29封问询函,环比前一周微升。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年末杭州高新、杉杉控股、鄂尔多斯、精达股份等与控股股东频现关联交易,交易所对评估高溢价、程序合规性、持续经营影响等方面问题高度关注。

带量采购政策受关注 800余家机构调研乐普医疗

带量采购政策落地“搅动”A股。12月6日,国家医保局主导的“4+7”城市带量采购在上海开标。由于预中标采购价跌幅超预期,医药股当日午后全线跳水,仿制药板块首当其冲。12月6日至7日,A股申万医药生物板块市值蒸发逾两千亿元。

银行密集披露巨额定增 迫切补充资本有四大原因

在业内人士看来,银行可转债发行不理想甚至发行难,银行积极拓展新业务尤其是数月来密集新设理财子公司,当前银行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小微贷款带来的信贷扩张,以及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过渡期后对银行资本充足率的更高要求,这让银行有迫切的资本补足需要。

同股不同权公司明年可纳入港股通标的

昨日,深交所、上交所、港交所联合发布通知,为进一步优化互联互通机制,推动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协同发展,沪深港交易所已就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纳入港股通股票具体方案达成共识。下一步,三所将抓紧制定相关规则,在完成必要程序后向市场公布,预计规则将于2019年年中生效实施。

证券日报 (专区)

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 达成68项成果

近日,第六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召开。本次对话中,双方围绕“构建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经济战略伙伴关系”主题,就宏观经济形势和全球经济治理,经贸投资合作,农业、先进制造业、大项目合作与互联互通,金融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68项互利共赢成果。

科创板“选秀” 多地政府完成一轮摸排

最近一个多月来,科创板毫无疑问地成为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特别是诸如科创板企业的上市标准、推出的时间点等,更是成为各方热议的一个话题。什么类型的企业能上科创板,目前并没有权威的说法。不过,在业界看来,上交所高层最近一段时间的几次表述,值得关注。

深证系列指数调整样本股

日前,深交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根据指数编制规则,对深证成指、深证1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中小创新等深证系列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并将于2019年1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正式实施。

机构5天调研83家公司 两大领域或迎修复契机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12月份以来的5个交易日里,共有83家公司接待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保险公司、海外机构等机构调研,其中,券商成为A股机构调研的主力军,参与调研公司家数达到69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园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