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收盘坚守2600点 九股迎腾飞契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07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发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金发科技(600143)国内改性塑料龙头,新材料业务快速增长

国内最大的改性塑料企业,对接上游周期和下游消费。公司1993年成立,以家电改性塑料为基础,逐渐发展了车用改性塑料、降解塑料、特种工程塑料以及碳纤维复合材料等。公司业务上游对接石化品PP、ABS等,下游对接家电、汽车部件。目前公司拥有200万吨的改性塑料产能,改性塑料年产量达到140万吨以上。2017年公司业绩有所下滑,主要是原材料价格上涨侵蚀了公司部分利润;今年3季度后,原油价格高位回落、石化品价差逐步缩小,公司的毛利率有望逐渐回升至18-20%之间。2019年是炼化行业产能投产的大年,石化行业竞争加剧,石化品利润仍有压缩空间,产业链利润有望从原材料端流向下游加工环节,公司有望受益于原材料价格下跌带来的毛利润提升。

消费领域需求增速下降,公司订单无忧。2018年1-10月份,下游主要的消费领域家电和汽车均表现疲软。1-10月全国汽车销量同比出现-0.1%的增长,家电类产品销售增速也明显下滑。我们认为2018年的家电和汽车需求已经是最差时期,2019年公司下游需求情况将逐步转好。上半年行业受到信贷收紧、需求下滑等多因素影响,行业进入艰难时期。公司受环保、资金收紧的影响不大,订单充裕。公司上半年开始注重现金回款和订单质量的管理,保证了业务的毛利率水平。

新材料进入放量期,大规模回购计划彰显公司信心。上半年公司可降解塑料的销量增速达到101%,产品进入了放量期。目前可降解塑料年产量仅2-3万吨,大部分销往海外,产量提升空间还很大。上半年公司特种塑料实现销量0.42万吨,增速达到40%,特种塑料在建产能仍有1万多吨,销量增长可持续。预计全年可降解和工程塑料业务的可给公司来带1亿元以上的毛利润增量,随着在建产能逐步实现投产,未来新材料业务仍有翻倍的增长空间。公司11月份公布了回购计划方案,回购金额在10-20亿元之间。目前公司账面现金充足,保证了回购计划顺利实施。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9.28亿元、14.12亿元、16.23亿元,对应PE分别为14.1倍、9.3倍、8.1倍。参考同类型公司PE估值中枢约为15倍,公司股价合理区间为5.1元-5.4元,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材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