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7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06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青岛海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青岛海尔:增长稳健,彰显行业龙头优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张立聪,王修宝日期:2018-12-06

事件:青岛海尔公布2018年三季报。公司Q3单季实现收入475.8亿元,YoY+11.5%;归母净利13.4亿元,YoY+10.1%,扣非业绩YoY+14.0%。海尔的冰洗业务竞争实力突出,在行业增长承压环境下彰显龙头优势。

主营基本符合预期,冰洗内销延续较好增长:根据公告,在国内市场,海尔各业务版块前三季度/上半年的收入同比增速依次为:冰箱YoY+15.9%/18.3%,洗衣机YoY+16.2%/21.5%,空调YoY+15.7%/27.2%,热水器YoY+14.5%/18.2%,厨电业务YoY+18.9%/22.4%,Q3主要品类收入增速有所放缓,但冰洗等零售市场份额继续提升(中怡康线下监测数据)。结合奥维和产业在线监测数据进行判断,我们估计公司冰洗收入得以实现双位数增长。展望未来,冰洗行业以更新需求为主,消费升级明显,行业景气度受地产影响相对较小,预计公司相关收入可维持稳健增长。

毛利率有改善空间:Q3单季度海尔整体毛利率同比下滑1.4pct,考虑到人民币升值对GEA并表折算和出口收入的正向贡献,预计内销毛利率同比下滑略高于此。我们认为毛利率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在产品向上升级的同时,加强了中低端市场的布局,从而一定程度上使得公司整体毛利率提升步伐放缓。以洗衣机为例,根据奥维监测的Q3洗衣机线下零售均价数据,海尔品牌YoY+5.1%,卡萨帝YoY+24.2%,同期行业YoY+9.1%,美的系YoY+14.9%。超高端品牌卡萨帝收入增长远快于公司整体,但基数尚小,随着卡萨帝、GEA、斐雪派克等高端产品持续放量,毛利率有望逐步提升。另外,GEA的财务会计调整(与采购物料相关的运输费,由销售费用计入成本),也对毛利率有一定影响。

费用率控制较好:同口径下,Q3单季度公司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2.0pct;不含研发的管理费用率微增0.7pct,我们认为或与斐雪派克并表和D股发行费用有关。

汇率对净利润影响偏负面:由于公司较多的美元负债,在人民币升值过程中产生了汇兑损失。我们假设财务费用扣除利息收支后全部为汇兑损益,那么Q3公司汇兑损失0.7亿元,YoY-65.1%。可能受汇率影响的其他科目中,Q3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1.3亿元,上年同期为1.1亿元。Q3所得处置资产收益和政府补助同比增加3.3亿元,弥补了汇率的不利影响。

投资建议:青岛海尔积极把握消费升级趋势和全球并购机会,推进品牌高端化与全球化布局,公司已成功搭建A+D融资平台,拟并购Candy,欧洲区域的拓展有望提速,期待未来在全球协同中发挥更大作用。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为1.28/1.42/1.62元;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5.3元,相当于2018年12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外贸政策、汇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