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7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26 15:0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信行业:华为5G基站出货1万个 荐4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海清,王奕红,王俊贤,容志能 日期:2018-11-26

1. 本周行业重要趋势:

华为5G 基站出货1万个,已获全球22个5G 商用合同并与50多家运营商开展5G 商用测试在伦敦举行的第九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华为已经出货1万个5G 基站,主要提供给欧洲、中东等市场”。全球角度来看,5G 进入全球竞速阶段。从全球产业链角度来看:1)全球设备商,华为、中兴、爱立信和诺基亚均与全球运营商开展5G 合作,并推出5G 相关解决方案,促进5G 设备产业链成熟;2)芯片、终端供应商,高通、华为、联发科、三星、英特尔等,将大概率于19年中前后推出5G 商用芯片!11月,地方5G 规划持续落地,国内5G 投资节奏、力度有望超预期!回归国内5G 进程,一方面,三大运营商正快速推进5G 相关进度。从最新的产业链跟踪来看,国内三大运营商目前整体步调还是维持:18年开展5G 试点、19年试商用、20年正式商用的节奏。另一方面,地方陆续发布《行动规划》对5G 建设予以积极响应。5G 作为新科技浪潮的开始,必将又是一个先网络建设,辅以终端普及,而后推动内容与应用爆发的过程;同时,5G 作为新经济的引擎,随着网络基础设施的建成,将进一步加速新经济的发展。

2. 本周投资观点:

通信板块本周跑输大盘,源于前期快速上涨带来调整压力。天风通信11月金股中兴通讯本月上涨16.77%,表现靓丽。近期,海外纷纷拍卖5G 频谱,同时华为、爱立信等设备商也积极宣扬已获得的5G 商业合同;同时,我国地方政府5G 规划频繁落地,国内商用进度有望提速。国内5G 频谱发放以及牌照提前发放预期强,我们维持5G 大趋势向上判断,产业链各环节催化剂和业绩兑现期不尽相同,建议根据短期估值和未来长期空间配置5G 产业链龙头标的组合。具体来看:

1、5G 是通信行业未来大趋势,国家定调为经济发展新动能,三大运营商5G 商用顺利推进,中兴禁令解除市场悲观预期和行业估值压力有望消除。具体5G 板块中,设备商(基站、传输网设备)短期业绩增速一般,但未来受益确定性强,2020年有望进入业绩兑现期;5G 弹性较大领域在于天馈射频,但商业模式也存在一定不确定性;5G+数据流量高增双驱动,光通信景气持续性好(光模块、光纤光缆),5G 带来的需求拉动有望2019年体现。建议重点关注低估值绩优标的长期布局机会:

1)设备商重点关注:中兴通讯(禁令解除后业务迅速恢复,预计19年54.2亿利润,15倍)、烽火通信(预计19年11.4亿利润,27倍);

2)光模块关注:中际旭创(预计19年9.5亿利润,21倍)、天孚通信(预计19年1.5亿利润,33倍)、光迅科技(预计19年4.2亿利润,40倍)、博创科技、新易盛等;

3)光纤光缆关注:亨通光电(预计19年35.3亿利润,9.4倍)、通鼎互联(预计19年11.6亿利润,8倍)、长飞光纤、中天科技(预计19年24.2亿利润,10倍)等;

4)天线/射频/基础设施关注:通宇通讯(A 股天线龙头,预计19年1.89亿元,31倍)、沪电股份(预计19年7.25亿利润,17倍,天风电子团队联合覆盖)、深南电路、飞荣达(天风电子团队联合覆盖)、生益科技等;

2、非5G 板块受贸易战影响有限,建议重点关注低估值、高成长、符合新经济大方向标的的投资机会:1)统一通信龙头:亿联网络(预计19年10.95亿利润,18倍);

2)IDC 龙头:光环新网(预计19年9.6亿利润,21倍);3)低估值高增长龙头:

三维通信(微信互联网生态标的,预计19年3.35亿利润,未来三年50%增长,14倍);4)物联网龙头:拓邦股份(预计19年3.5亿利润,12倍)、移为通信(预计19年1.7亿利润, 21倍)等;5)专网通信:海能达(预计19年7.8亿利润,19倍);6)二线设备龙头:星网锐捷(预计19年7.5亿利润,13倍)

风险提示:运营商资本开支下滑幅度超预期,贸易战超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