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7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26 15:0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建筑工程行业:PPP政策环境加速改善 荐8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杜市伟,张欣劼,李富华 日期:2018-11-26

一周随笔:PPP是近年来建筑板块的关注热点之一,2017年以来随着地方政府去杠杆、PPP规范性核查、信贷环境偏紧等不断深入,PPP政策预期发生了较大变化。当前PPP产业政策环境已在发生明显改善。

近期PPP行业政策环境已在发生明显改善。1)规范条例即将出台,未来更规范,更有保障。近日财政部PPP中心主任焦小平透露,财政部将配合司法部加快推进PPP条例出台,规范PPP发展的相关意见即将下发,并指出“明确10%红线绝对不能打破的同时,强调依法合规的10%支出红线以内的PPP支出责任并不属于隐性债务。并且,意见还强调依法合规的PPP财政支出责任必须要纳入预算”。财政部公布《政府会计准则第8号--负债》,2019年1月1日起执行,强调政府未来支出责任非政府负债。2)PPP金融创新支持力度加大。上交所刘绍统表示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基础设施REITs制度和推进方式;央行金融市场司曾辉近日表示,完善PPP政策框架,规范推进PPP项目资产证券化。

PPP政策回暖,究其原因,一是PPP本身作为一种投融资模式,除了以前被滥用的改善传统投融资机制的功能外,提高公共产品的供给效率是另一重要功能,这是改革的内在要求或重要内容,PPP从长期看是符合发展需求的;二是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而基建资金来源受限明显,加快推进PPP有利于缓解资金问题,更好地达到“稳投资”之需要。

理性、规范是PPP未来主基调。11月以来民企政策环境出现较大改善,信贷环境也更为积极,PPP项目融资预计也有所改善,然而PPP信贷落地较慢的根本在于项目自身的收益水平和现金流水平,或者地方政府未来的支付能力。我们认为,未来PPP更多强调运营、按效付费,并且未来支出责任非政府负债,因此对企业来说,加强项目规划设计和运营管理能力在内的综合实力,是大势所趋;对银行来说,由于政府隐性担保消除或者减弱,项目风险评估要求进一步提高。PPP整体而来,进入了理性、规范的新时代。

行情回顾总结:本周(2018.11.19-2018.11.23)建筑工程指数下跌3.55%,优于同期上证综指3.72%的跌幅;年初至今,建筑指数累计跌幅为25.97%,逊于同期上证指数22.00%的跌幅,在29个行业中位居13/29。分板块看,本周房建板块表现相对较好,单周跌幅为2.35%,其次是基建板块,单周跌幅为2.84%;涨跌幅末三位的是园林、石油工程和钢结构板块,期间跌幅分别为6.14%、5.68%和5.09%;国际工程板块期间跌幅为3.05%,专业工程期间跌幅为3.33%,化学工程板块期间跌幅为3.93%,工程咨询板块期间跌幅为4.28%,装饰板块期间跌幅为4.36%。

投资策略:民营建筑企业的政策环境明显改善,并且民企内部强者恒强逻辑也有望进一步强化,民营龙头迎来估值修复期。目前建议关注民营建筑龙头企业苏交科、龙元建设、金螳螂等,另外关注基建短板领域的充分受益者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建筑,除此之外关注消费属性日益突出、业绩持续改善的家装龙头东易日盛。

风险提示:政策波动风险、政策落地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