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从服务器端到边缘 AMD 7nm企业级产品路线图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19 15:4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15日,AMD在北京介绍并展示了全球首款7nm制程的x86架构的CPU和首款7nm制程的GPU,惊艳全球。这款7nm制程的CPU来自AMD的EPYC家族,是一款数据中心级处理器。而它的搭档,7nm制程的GPU则是来自Radeon Instinct家族,可提供下一代深度学习、HPC、云计算和渲染应用程序所需的计算性能。并且,AMD用PCIe 4.0让它们俩实现了“强强联手”。

7nm意味着什么?这些新产品是否会在时下最流行的AI领域掀起一个新的技术浪潮呢?我们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AMD全球副总裁、数据中心产品部总经理Scott Aylor先生。

众所周知,7nm意味着更高的集成度,意味着在相同体积下可以容纳更多的晶体管,意味着更高的算力和更低的功耗。那么究竟性能提升有多大?用Scott先生的话来说就是相比前一代产品有两到四倍的性能飞跃。 Scott先生还坦言,过去AMD有高性能的CPU和高性能的GPU,但是两者之间的连接速度并不是非常好。“有了PCI-E 4.0,我们就可以实现各个逻辑模块之间非常快速的直连。所以在这样一个基础上,性能又会有一个大的提升,而且特别适用于像AI的一些应用。”

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AMD已经在服务端走在了领先的位置,那么在边缘计算上AMD又有什么布局呢?

此前,AMD已经发布了针对嵌入式市场的3000系列霄龙的产品和融合了CPU+GPU核芯的锐龙V系列产品,据Scott先生介绍AMD会将原有在数据中心方面的一些好的技术,例如高性能计算和增强的安全性,嫁接到边缘计算上。并针对用户的需求去设计一些订制化的产品。在这方面,AMD负责全球嵌入式产品销售的全球副总裁Steve Longoria先生补充强调数据中心和边缘产品是基于同一架构的,不但可以实现基于CPU核数和GPU运算单元数的计算规模的灵活扩展,这是AMD芯片设计非常强势的一点,还能实现向下非常好扩展。总结一下,此前AMD已经针对嵌入市场推出了霄龙和锐龙两个系列的产品,全新的7nm CPU和GPU主要是面向数据中心推出的,并且AMD两位负责人都认为技术从上到下、从服务器端到边缘端的下沉会很快。

我们可以看到,本着从上到下原则,AMD正在将7nm的技术优势应用到各个领域。7nm可能会是一把利刃,不仅可以引领企业级产品的迭代,还可能会重新划分由传统服务器、云计算、AI组成的企业市场这块大蛋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