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沪指跌逾1%失守2600 央行重磅文件驰援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09 15:0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救市”资金仍在不断聚集 大盘调整是为向上突破变盘

今日盘面

今日沪深创同步低开,随后指数明显分化,创业板指探底后率先翻红。银行板块开局跳水,拖累指数;受5G目标频段基本明确,发牌时点或大幅提前的预期刺激,5G通信板块冲高,移为通信、春兴精工强势涨停,其余个股也纷纷跟涨,带动创业板指冲高;西藏板块异动拉升,但暂无涨停个股强势带动,板块力度不强。整体来看,黄线在上,白线在下,且间距比较大,可见中小盘股活跃,蓝筹股拖累沪指,创业板指在科技股拉升下反弹强势。午后大盘有反弹预期,重点关注能否收复2630。

高层再释利好信号

近期高层不断释放利好刺激,李克强表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强预调微调,提高政策协同性,更大力度减税降费。可见,从宏观经济层面,经济有稳定向好的预期,有利于股市中长期健康发展。而且,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正在评估扩大H股“全流通”试点企业具体方案,“沪伦通”有望于年内推出。同时他表示,要扩大开放,不断引进境外长期资金和机构投资者。从资金层面来讲,各方资金持续看好A股市场的中长期发展。整体来看,政策面向好的大格局有利于A股止跌企稳,沪指在不断蓄势调整后,有望迎来震荡向上。

今日沪指低开,直接回踩2600附近后企稳,可见下方支撑力度明显。本周沪指前四个交易日,均震荡调整收小阴线,尽管依次跌破短期均线的支撑,不过刚好在大盘本轮反弹的上升趋势线2600点区域上方。在本周经过四个交易日的充分调整后,指数将进行方向性选择。不论是直接向上突破,还是向下回踩后震荡向上,终是为了向上突破变盘。

把握个股的低吸机会

周五沪指跌破短期支撑,再度失守2630,对市场情绪造成了较大压力;反而创业板指表现活跃,5G概念股异动拉升,关注其可持续性。昨天盘后关于资本市场的消息面众多,几方面消息都强调了稳定预期,这个对于稳定市场信心有重大帮助。目前处于“救市”进行中,大环境看有利于A股企稳,加上近期政策面比较积极,“救市”资金仍在不断聚集,可见大盘不具备再次重挫的条件。因此,控制好整体仓位,做到进可攻、退可守,把握好个股的低吸机会。热点板块方面,超跌个股可以持续关注,另外以5G为代表的科技股可以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