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沪指跌逾1%失守2600 央行重磅文件驰援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09 15:0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市政协召开促进首都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

11月2日、8日,北京市政协分别召开座谈会,邀请委员中的民营企业家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首都民营经济发展”主题深入座谈。市政协主席吉林讲话。

据北京日报11月9日消息,座谈会上,30余位民营企业家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直截了当说问题、出实招,提出优化财税政策,实质性降低企业负担;降低融资成本,拓宽融资途径;完善市场机制,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等真知灼见。

吉林在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后指出,我们要持续提升为企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努力把北京建设成为营商环境首善之区,为广大民营企业提供安心发展的优良环境。政协委员中的民营企业家,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基层群众,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反映广大民营企业经营发展中的问题,广泛凝聚民营企业发展共识。市政协要提高服务水平,与委员中的民营企业家加强沟通联系,注重听取企业诉求,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多部门召开北京地区民营企业融资座谈会

11月9日上午,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北京银保监局筹备组、北京证监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共同组织召开“北京地区民营企业融资座谈会”,介绍金融部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听取民营企业融资服务需求。

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中信建投证券公司等北京地区10家银行和证券公司代表参会,并共同发出倡议,支持民营企业多渠道融资。10余家民营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针对相关问题,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在会上表示,下一步将加大货币政策支持力度,增强金融机构服务民营企业的能力。无论是中资银行还是外资银行,无论是大型银行还是小型银行,对于符合条件的再贷款、再贴现申请,均即时受理,加快办理,增强金融机构信贷投放能力。积极贯彻落实“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相关政策,力推首批“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尽快发行,同步梳理第二批符合条件的民企名单。积极参与民营企业股权融资支持工具相关工作。

座谈会上,10家银行和证券公司代表向北京金融同业发出倡议:一是增加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对暂时遇到流动性困难,但有市场、有前景、技术有竞争力的民营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二是将政策优惠传导至民营企业,切实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三是积极参与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相关工作,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发行债券;四是加强民营企业股权融资支持,积极参与民营企业股权融资支持工具相关工作,妥善应对部分控股股东股票质押比例较高的民营上市公司面临的平仓风险;五是优化民营企业金融生态环境,培育有效融资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