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沪指跌逾1%失守2600 央行重磅文件驰援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09 15:0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南证监局召开民营企业纾困座谈会

据证监会海南监管局11月9日消息,为进一步做好资本市场稳定工作,海南证监局及时组织辖区证券公司、期货公司、证券公司分支机构和私募基金代表召开座谈会,讨论民营企业纾困措施。

各经营机构从推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成立基金或资管产品进行股权或债权投资、利用CDS等风险缓释工具、借助大股东资源开展不良资产处置等四个方面汇报了目前积极参与纾困工作的一些具体做法,表示下一步还将根据市场情况,继续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帮助优质民营上市公司和大股东化解股票质押风险,缓解流动性问题。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民营企业防范风险的能力、拓宽纾困资金来源,有关机构还提出了完善场外期权等风险对冲工具、拓宽期货资管产品投资范围、放开私募基金登记注册等建议。

海南证监局对各参会机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主动尽早作为;二是坚持市场化思路参与风险化解;三是注意防控风险,既要妥善解决存量风险,还要避免新增风险隐患。海南局表示将尽快建立与政府相关部门、监管机构和市场主体之间的沟通协调机制,第一时间通报相关信息,加强督促指导,协调解决问题,帮助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基金拓宽渠道、丰富形式、依法合规地参与化解股票质押风险和民营企业流动性危机,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