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07 14:4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瀚蓝环境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瀚蓝环境:前三季度业绩平稳增 固废业务稳步推进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于夕朦,何文雯 日期:2018-11-07

事件:10月30日晚,公司发布2018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5.85亿元,同比增长17.16%;实现归母净利7.44亿元,同比增长36.30%;实现扣非后净利润5.98亿元,同比增长20.33%。

前三季度业绩平稳增长,毛利率有所回升。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8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16%。公司的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1)处置官窑市场收益;(2)完成南海燃气30%股权收购,燃气业务销量增长;(3)固废业务新增大连项目投产;(4)污水管网运营收入增加;(5)供水业务水损治理取得一定成效。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有所回升,同比上年上升了2.02个百分点。毛利率的回升是公司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增速高于营收的主要原因。

三项费用率持平,现金流良好。公司费用管控良好。公司在前三季度的总费用为4.35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了0.67亿元。期间费用率为12.13%,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各项费用率与上年同期相比基本保持不变。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持续向好。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57%。主要系公司的优质运营资产(燃气业务,供水业务)为公司提供充裕的现金流。

瀚蓝模式得以复制,固废业务稳步增长。“瀚蓝模式”指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污泥等废物通过有机协同的处理,实现土地资源节约、社会综合成本最小化的城市固废处理模式。2017年4月,继去年把“瀚蓝模式”成功复制到广东顺德后,公司成功中标广东省开平市固废综合处理中心一期一阶段PPP项目,实现“瀚蓝模式”的再次复制,体现了瀚蓝环境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的优势和市场认可。目前固废项目稳步推进,瀚蓝大连垃圾焚烧项目已实现满产运营,哈尔滨餐厨项目已完工;顺德固废产业园的垃圾焚烧项目、污泥处理项目已基本建成;廊坊垃圾焚烧二期扩建项目预计于年底建成,未来增长可期。

国投电力成为公司战略投资者,未来前景值得期待。与国投电力的合作将大大促进公司“瀚蓝模式”的复制速度,有利于项目落地率提高,而项目的融资也有望通过央企背书而吸引到其他国有背景战略投资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营业收入为50.19、56.04和64.54亿元,对应的归母净利8.06、9.04、10.77亿元,18-20年EPS分别为1.05、1.18和1.41元/股,对应动态PE为12倍、11倍、9倍。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1.5元/股。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不达预期,补贴电价政策执行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