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利多效应的放量周阳线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02 15: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周五,深沪A股市场受利多因素影响,市场呈现高开高走态势,特别是午间,汇率市场人民币的强劲上涨,带动香港与A股同步大幅度上涨,两市成交量总和达4500亿元,为近期较大量能。市场整体特征呈现放量上涨收出长阳态势。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强力新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强力新材:主业符合预期 OLED材料及无溶剂涂料值得期待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宋涛日期:2018-11-02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13亿元(YoY +8.6%),归母净利润1.12亿元(YoY +5.7%),其中Q3营业收入1.50亿元(YoY -5.3%,QoQ -23.1%),归母净利润0.34亿元(YoY +4.4%,QoQ -19.0%),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主营业务半导体化学品的稳健增长以及佳英感光受益于环保约束产品价格提升,前三季度毛利率43.1%,同比提升1.3pct,Q3单季度毛利率毛利率46.6%,环比提升7.1pct。但公司Q3费用率方面环比提升,销售/管理(含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提升1.1/7.7/0.8pct。

半导体专用化学品稳健增长,参股长沙新宇进一步拓展产品空间。公司是全系列光刻胶(PCB+LCD+半导体)引发剂生产供应商,主要客户包括长兴化学、日化成、日立化成等全球主要光刻胶生产商。随着下游 行业产能不断向国内转移,尤其是国内LCD、半导体等未来两年进入快速增长期,带动公司传统业务稳健增长。同时近年来公司在引发剂领域开始兼并整合,2016年公司收购佳英感光,其主要生产安息香、苯偶酰、安息香双甲醚等光引发剂类产品及中间体,其中苯偶酰为公司引发剂主要原材料,产业链向上游延伸。公司此前公告拟参股长沙新宇,长沙新宇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光敏引发剂系列产品生产企业,产品包括1173、184、369、907、TPO、PBZ、ITX 等二十多个品种,公司通过增资及收购长沙新宇,进一步拓展产品空间,有利于提升市场份额,加速未来发展。

产业链向下游延伸,无溶剂UV-LED 固化材料打开成长空间。公司公告拟收购格林感光10%股权,格林感光是一家专业从事LED 光固化材料及感光材料研发及销售的企业,产品主要配套油墨、涂料、胶粘剂等行业。受益于国内VOCs 政策趋严,更为节能、安全的UV-LED技术开始在油墨、涂料和胶粘剂等行业得到应用。公司由自身光引发剂业务向下游延伸,有利于进一步拓宽公司发展空间,并且实际控制人承诺拟最迟于格林感光连续两年实现扣非净利润为正时,将其所持格林感光股权注入上市公司,未来有望成为新的盈利点。

携手台湾昱镭光电,OLED 升华材料量产,填补国内空白。公司与OLED 材料国际领先企业台湾昱镭光电合作成立强力昱镭,于2017年9月开始投产,OLED 材料升华生产线2017年已建置6台升华机,1台蒸镀机,计划2018年下半年将新增10台升华机,现阶段OLED 升华材料已经量产,进入国内主要OLED 面板厂的研发线及生产线,填补国内空白。此外强力昱镭与LG 化学签订《实验室运营合作协议》,在成都联合设立OLED 材料评价实验室,向中国的显示面板厂提供OLED 材料的方案。此次强力昱镭与国际龙头LG 化学建立合作关系,有助于公司在OLED 材料领域技术提升,进一步拓展市场,同时为后续可能的深化合作打下基础。

投资建议: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1.65、2.23、2.71亿元,EPS 0.61、0.82、1.00元,对应 PE 43X、32X、27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项目开拓不及预期,产品成本大幅上涨,格林感光盈利不及预期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