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31 07:3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政策呵护力度不减 反弹有望更进一步

30日,两市低开震荡后回暖,反弹明显。分析人士表示,绩优股快速补跌,这是较为显著的市场底部特征,同时当前政策利好及监管层对市场的呵护方向没有改变,市场活跃性有望提升,风险偏好有望修复,在市场经过新一轮调整之后,反弹将会持续。中长期来看,在今年的利润增速和ROE水平下,A股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配置价值。

证监会拟从三方面优化期货公司分类监管

证监会30日发布消息称,日前,证监会就修订《期货公司分类监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弹性趋强

10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至十年半以来新低,在离岸即期汇价盘中双双失守6.97关口,引发市场对人民币贬值压力的关注。

上海证券报 (专区)

基础改革与针对性“开药方”并举 证监会将加快推动资本市场改革三大工作

深化改革、稳定市场的政策举措近期密集落地。昨日,证监会官网在交易时段发布信息,回应市场关切,围绕资本市场改革明确部署了近期将加快推动的鼓励回购和并购重组、优化交易监管、引导增量中长期资金入市等三方面工作。

百家公司组成“A股方阵”候场进博会

“我们将派出300多人的队伍参会。”随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开幕临近,越来越多上市公司敲定了参会规模、行程以及模式。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有上百家A股上市公司确定参会。其中,有的公司将在展会上签约采购,整合产业链;有的公司将参加分论坛研讨,探索全球合作新模式;还有的公司将积极服务于进博会的“衣食住行”。

传统行业挑大梁 A股三季报业绩增幅逾10%

2018年三季报披露于今日收官,传统周期性行业继续“领跑”前三季度业绩。建材、采掘、钢铁延续上半年以来的高增长势头,在3000多家上市公司三季报中“挑大梁”。

证券时报 (专区)

证监会:减少对交易环节不必要干预

10月30日,证监会发布声明称,正在按照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快推动以下三方面工作,回应市场关切。

一是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加强上市公司治理,规范信息披露和提高透明度,创造条件鼓励上市公司开展回购和并购重组。二是优化交易监管。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让投资者有公平交易的机会。三是鼓励价值投资。发挥保险、社保、各类证券投资基金和资管产品等机构投资者的作用,引导更多增量中长期资金进入市场。

近千家公司预告年度业绩 超六成预喜

伴随三季报披露落下帷幕,A股公司2018年业绩表现渐趋明朗,全年业绩高增长公司亦浮出水面。整体看,逾六成公司2018年定调预喜。截至10月30日18时,已有965家A股公司预告2018年全年业绩情况。其中,637家公司业绩预喜(净利润预计同比正增长),比例约为66%。钢铁、水泥、化工等周期股预期延续强劲业绩表现,今年迎来复苏的禽养殖产业有望继续向好。

王兆星:应有充分理由对资本市场充满信心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日举行银行保险业服务民企、小微情况发布会。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右三)出席介绍情况,并回应了不少当前舆论热点,包括介绍银行保险业支持民企、小微等普惠金融的最新进展,未来监管部门的举措,如何看待近期资本市场波动等。他透露,党中央和国务院,包括银保监会,高度重视维护金融市场的稳定,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在这方面将继续加大力度,采取措施,“我们应该有充分的理由,对我国资本市场充满信心”。

证券日报 (专区)

证监会推动三方面改革 强调明确监管预期

10月30日,证监会发布声明表示,证监会正在按照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快推动以下三方面工作,回应市场关切。

银保监会:对中国资本市场充满信心

“我们应该有充分的理由,对我国资本市场充满信心。”昨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如是说。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与日本金融厅长官远藤俊英近日在北京签署了《中国证监会与日本金融厅关于促进两国证券市场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与此同时,两国相关交易所、行业协会也签署了加强双方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