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30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联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广联达:三季报业绩超预期,预收款项增长再加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闻学臣,何柄谕日期:2018-10-30

2018年三季报:(1)前三季度收入17.78亿元,增速26.15%,归母净利润2.93亿元,增速2.10%;(2)第三季度收入7.23亿元,增速42.O9%,归母净利润1.46亿元,增速0.68%。(3)预计2018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2,501.98万元至66,114.19万元,增速-10%至40%;(4)三季度末预收款项3.79亿元,比年初增长112.86%,同比增长250.10%。

三季报业绩超预期,收入逐季加速,公司成长性良好。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增速高达26.15%,第三季度收入增速高达42.O9%,收入增速大超预期。公司第一至第三季度的收入增速分别为8.02%、23.08%和43.16%,收入逐季度加速增长,成长性良好。业绩超预期增长原因主要因为造价业务加速增长,清单政策更新对造价业务的刺激作用开始显现,工程信息业务加速推进,并且预收款项同比250.10%高增长表明造价云化产品加速增长。另外三季度施工业务有望呈现优化的趋势。

金融业务爆发式增长,产业协同效应显现。公司已经形成建筑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涵盖电商、金融、征信等多领域,多业务线协同发展。数据表明,2018年三季度末公司发放贷款及垫款4.72亿元,较年初增长92.16%,同比增长191.01%,呈现爆发增长趋势;利息收入高达2692.54万元,同比增长123.26%,同样实现超高速增长。金融业务爆发增长,产业生态体系协同效应显著,

注重研发创新,研发费用高增长,助力公司长期可持续高成长。公司前三季度研发投入4.63亿元,同比增长34.26%,远高于收入增速26.15%。公司目前正处于转型期,持续加大对计价算量云产品、新造价类产品以及施工信息化产品研发投入。高研发投入有利于公司对新产品的研制,丰富拓展产品生态,增加企业竞争优势,助力公司长期可持续高成长。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对应EPS0.44/0.41/0.64元,对应PE约为52.47/55.74/35.96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绩发展不及预期,产品云化推进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