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30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线传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光线传媒:控风险求稳健,预计影视剧构成新增量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建伟日期:2018-10-30

公司2018年1-9月实现营收12.85亿,同减17.05%,实现归母净利润22.85亿,同增263.7%,扣非归母净利润3.95亿,同减12.85%;其中Q3营收5.64亿,同增8.5%,Q3归母净利润1.78亿,同减21.76%,扣非1.69亿,同增90.79%

影视环境收紧,公司控风险,求稳健。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下滑一方面是影视行业收紧,另一方面与不再合并齐聚科技有关,扣非下滑预示公司电影主业略有下滑,但Q3单季回暖,一方面因电影确认了《一出好戏》、《悲伤逆流成河》,另一方面电视剧业务改善公司业务结构,18HI影视剧业务实现营收2.36亿,同增477.32%,前三季度预付账款同增310.75%至6.17亿,主要因投资影视剧项目预付增加所致,结合中报披露的关于影视剧剧经营计划,预计公司电视剧业务将会构成公司新业务增量。现金流方面,受大环境影响电影赚钱效应变弱,公司聚焦低成本、高收益率影片,并持续提升动漫电影市占率,近期上映的《昨日青空》值得关注,另一方面公司参与更加稳健的影视剧项目。此外,公司额外货币资金用于购买理财产品,货币资金同比减少62.5%,而其他流动资产同增1112.92%至18.17亿。

关注猫眼上市进程,与光线协同效应较为显著。目前猫眼市占率约60%,线上渗透率达83.8%,2018HI猫眼尚未实现盈亏平衡,2018HI实现营收18.95亿,同增104%,扣非净利润为-1.82亿,毛利率62.56%,亏损主要受春节期间票补影响,猫眼的销售及营销开支占总营收60%,而新政策取消票补短期内的确压制猫眼票务收入,但公司逐步渗透电影全产业链,对票务依赖性将逐步减弱,2018H1影视娱乐收入占比由2016年的24%提升至30%,此外,猫眼参与多部头部影片宣发,与光线形成较好协同效应。当前光线持股19.35%计入投资收益,长期看,猫眼未来盈亏平衡后有望提升光线整体估值。

盈利预测:若考虑18年确认出售新丽传媒的投资收益,预计18-20年EPS为0.89/0.35/0.45元(不考虑新丽传媒则18年EPS为0.24元,29倍),对应PE为8倍、20倍和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及监管环境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盗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