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30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佳发教育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佳发教育:业绩持续高增长,新高 考落地可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胡又文,陈冠呈日期:2018-10-30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43亿元,同比增长138.26%;归母净利润7713.28万元,同比增长94.5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7649.17万元,同比增长113.51%,前三季度业绩增速位于预告区间89.17%-96.73%的上限。

季节性影响单季业绩增长,考场信息化带动同比高增速。公司第三季度单季收入为0.80亿元,净利润为0.28亿元,环比分别下降35.43%和33.38%。参考公司过去几年单季业绩变化,二、四季度单季业绩往往高于一、三季度,我们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公司考试信息化项目需要在学校考试期前完成交付,因此收入确认周期往往伴随学校重要考试时间安排形成。对比去年同期情况,2018年Q3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分布同比增长229.11%和72.60%,维持了年初以来的高增长,这主要是由于公司主营业务考场信息化正处于新一轮的产品更新周期,收入的高增速带动年初以来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

市场拓展伴随费用增长,毛利率维持较高水平。费用方面,由于考场信息化和新高 考信息化业务的市场拓展需要,公司增加销售网点和人员配置,报告期内形成销售费用0.25亿元,同比增长86.03%。由于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费用的原因,公司管理费用为0.24亿元,同比增长179.60%。为了应对新高 考改革带来的市场机遇以及相应的竞争挑战,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同比增长73.01%。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为56.19%,持平于过去几个报告期的水平,考场信息化产品竞争力仍维持较高水平。

新高 考业务蓄势待发,模式创新落地可期。今年以来,北京、重庆等重点试点相继发布当地新高 考改革细则,全国新高 考改革的已迎来大规模落地阶段。针对新高 考改革背景下学校对走班排课、学生综合素质考评等系统的投入刚需,公司率先市场推出一体化解决方案,并计划今年覆盖300所学校,2019年覆盖1300所,2020年覆盖5000所,每年计划覆盖用户数呈倍数增长,如能实现这将为公司业绩成长增添新的动力。在模式创新方面,今年部分客户已经开始接受走班排课SaaS服务模式,加速公司业务模式的转型升级。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考试信息化与服务企业,传统业务考场信息化系统正处行业新一轮的更新周期,业绩保持高增长。此外,公司凭借“新高 考”改革对“走班排课”等一系列产品的信息化刚需,未来有望打开更大市场。预计2018-2019年EPS 分别为1.08元和1.47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5元。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新高 考改革不及预期风险。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