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大盘借利空试底 金融股低开高走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25 11:3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周四早盘,受美股大跌影响,A股低开2%以上,随后股指震荡回升。板块方面,黄金、券商逆市拉升,保险、银行一度翻红;房地产、多元金融、煤炭、汽车等板块跌幅稍浅。次新股、国产芯片、国产软件、富士康、增强现实、油改概念、网络安全、5G概念、安防、人工智能、医疗等板块重挫。目前市场处于超跌反弹的轮回之中,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

【今日市况】

周四早盘,受美股大跌影响,A股低开2%以上,随后股指震荡回升。板块方面,黄金、券商逆市拉升,保险、银行一度翻红;房地产、多元金融、煤炭、汽车等板块跌幅稍浅。次新股、国产芯片、国产软件、富士康、增强现实、油改概念、网络安全、5G概念、安防、人工智能、医疗等板块重挫。目前市场处于超跌反弹的轮回之中,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

【消 息 面】

1、险资9月投资股票和基金增加2400亿

资本市场震荡波动之时,9月险资权益投资比例却升至年内最高点。据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9月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15.87万亿元,投资股票和基金的规模分别为1.30万亿元和0.89万亿元,合计2.19万亿元,占保险资金运用余额的比例为8.17%和5.58%,合计为13.75%。13.75%的比例已攀升至年内最高点。

2、国务院首亮“家底”:去年国企资产总额183.5万亿元

在金融企业国有资产方面,2017年,国有金融企业资产总额241.0万亿元,负债总额217.3万亿元,形成国有资产16.2万亿元。全国金融企业所投境外机构资产规模18.1万亿元。

3、A股权益类ETF加速扩张 10月以来增长166亿份

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以来,规模居前的权益类ETF份额基本上全部出现增长。今年10月前已成立的近140只权益类ETF份额合计已达1482.35亿份,较今年9月末净增166.42亿份,增幅超过一成。

【机构论市】

巨丰

巨丰投 顾认为国庆节后,两融资金大规模出逃,成为加剧市场调整的重要因素。上周5开始,政策面出现多项救市措施,促使市场全面反弹。金融股对指数的拉动居功至伟。周三券商、银行、保险等继续拉升,但白马股连续两天跳水,大盘没有打破震荡格局,沪指围绕2600点拉锯。外围市场重挫,受此影响,A股大幅低开,并顺势对前几天的反弹进行回踩确认,金融股依旧是稳定市场的主要力量。预计后市大盘将构筑箱体,震荡整理。操作上,短线建议重点跟踪流动性充裕的超跌股,规避高质押,高两融比例的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