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燃料电池车产业化加速 两大方向重点布局(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10-24 14:4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燃料电池车产业化加速 两大方向布局

在10月23日召开的第三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表示,2017年,全球主要国家新能源汽车销售超过142万辆,其中中国销量达77.7万辆,占新车销售比例达到2.69%。

他表示,要协力同心推进燃料电池汽车健康发展,在经济全球化的大势当中,顺应改革开放,把握创新合作的大局,是氢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必然选择。面向未来,要继续开放合作,充分利用国内外的优势资源,共同推动燃料电池汽车可持续发展。

我国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目前已进入新的阶段,2017年,中国燃料电池汽车产量为1098辆,主要以商用车为主。氢能基础设施建设也在加速推进,截至2017年底,我国运行的加氢站有10座,在建的有20多座。

《“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提出:要系统推进燃料电池汽车研发与产业化,到2020年,实现燃料电池汽车批量生产和规模化示范应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明确提出,2020年、2025年和2030年,中国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目标分别为5000辆、5万辆以及百万辆。

中信证券认为,作为A股稀缺同时具备高成长性和确定性的板块,电动车板块高估值、高波动的特征很难在短期内被打破,围绕政策预期、材料价格涨跌的博弈行情将反复进行。建议选择“相对”确定性的标的,在这一原则下根据产业政策调整、市场情绪变化进行板块性配置。一是资源品和锂电设备环节享受短期业绩的确定性,二是中游环节龙头公司享受长期格局的确定性。关注宁德时代、国轩高科、亿纬锂能、星源材质、格林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