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26 07:4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大概率“入富” A股投资孕育新逻辑

目前A股市场聚焦于9月27日富时罗素会否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有了A股“入摩”的前车之鉴,券商人士预期此次富时罗素纳入A股的概率极大,初期参考“入摩”标准,有望带来百亿美元增量。

谁在导演商品之王强势飙升

布伦特原油升破80美元/桶,WTI原油升破72美元/桶,双双创下近四年新高。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影响全球原油产出以及“OPEC+”拒绝增产是助推油价再上一层楼的重要因素,此外美元大幅回落亦是推手。布伦特油价和WTI油价有望在更高台阶运行。

知名私募“倒金字塔”型加仓

记者获悉,有知名百亿私募今年以来采取“倒金字塔”型加仓策略,年初仓位较轻,近期趁几轮下跌反而加重了仓位。部分着眼长期投资的公募更表示“不着急用的钱可以随便买白马龙头股”。不过,也有部分机构认为,中秋节前的一轮上涨料是年内最大幅度的一波反弹。

上海证券报 (专区)

沪伦通渐行渐近 华泰证券拟发行GDR登陆伦交所

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又有标志性进展:华泰证券25日晚公告,拟发行GDR(全球存托凭证)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华泰证券由此成为首家公告拟发行GDR的A股上市公司,而沪伦通也有望在年底正式起航,伦敦、上海两地资本市场将实现互联互通。

债市开放制度安排接轨国际 境外机构境内发债更趋规范

债券市场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记者昨日获悉,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近日联合发布《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境外机构债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在总结前期试点经验并借鉴国际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境外机构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债所应具备的条件、申请注册程序,并同时就信息披露、发行登记、托管结算以及人民币资金账户开立、资金汇兑、投资者保护等事项进行了规范。

证券时报 (专区)

国新办举行《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发布会

9月25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傅自应,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出席,介绍和解读《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海外半导体掀回归潮 A股公司“蛇吞象”组团竞购

近期二级市场上开始了密集资本运作,海外半导体回归已掀起热潮。与以往不同的是,本轮这些“海归”半导体标的遇到多元追逐,引发上市公司组团竞购,产业基金领投配合国内龙头企业落地成为主流模式。而在政策严监管和市场波动背景下,产业资金还需要严控实际控制权不易主,小心设计交易架构,应对二级市场以及供应链等风险。

证券日报 (专区)

国新办发布会解读中美经贸摩擦白皮书

昨日,国务院新闻办就《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在会上表示,中国坚定维护国家尊严和核心利益,对于贸易战,中国不愿打,但不怕打,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任何外部因素都不可能阻止中国的发展壮大。

央行昨逆回购600亿元 资金面有望平稳跨季

昨日,央行发布公告称,考虑到季末财政支出、金融机构退缴法定存款准备金可部分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9月25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6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华泰证券冲刺首单GDR 募资目标5亿美元

昨日晚间,华泰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发行GDR(全球存托凭证)并申请在伦敦交易所挂牌上市。GDR以新增发的A股作为基础证券,每份GDR的面值将根据所发行的GDR与基础证券A股股票的转换率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