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超半数银行股仍处破净状态 机构三主线圈定多只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21 13:4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超半数银行股仍处破净状态 机构三主线圈定多只股

 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强势拉升后,昨日股指呈现蓄势休整态势,从盘面来看,以银行为代表的部分权重板块依旧维持强势,成为盘中亮点。

    具体来看,昨日,银行板块逆市上涨,20只成份股跑赢大盘(沪指昨日跌幅为0.06%),次新股郑州银行延续涨停,光大银行、上海银行、宁波银行、建设银行等4只个股涨幅均超1%,分别为:1.57%、1.19%、1.09%、1.03%。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昨日,共有14只银行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分别为:12230.18万元、12092.95万元、11315.13万元。此外,宁波银行(6285.90万元)、招商银行(5023.03万元)、北京银行(2247.00万元)、平安银行(2130.39万元)、上海银行(1561.93万元)等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500万元以上,上述8只个股合计吸金5.2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连续上涨过后,银行股的估值依然处于低位。截至昨日,共有15只银行股市净率低于1倍,处于“破净”状态。华夏银行市净率最低,为0.64倍,紧随其后的是民生银行,市净率为0.69倍,交通银行(0.71倍)、浦发银行(0.74倍)、中国银行(0.76倍)、兴业银行(0.77倍)、北京银行(0.77倍)、江苏银行(0.77倍)、中信银行(0.78倍)、光大银行(0.78倍)等个股市净率均不足0.8倍。其他处于“破净”状态的银行股还有:农业银行(0.81倍)、平安银行(0.85倍)、杭州银行(0.89倍)、工商银行(0.97倍)、建设银行(0.97倍)。

    对此,国联证券表示,整体而言,国内经济依旧保持中高速增长,银行业作为国民经济运转的枢纽,基本面有所支撑,此外,从市场角度来看,当前银行业市净率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安全性较高,银行板块值得投资者关注。具体策略方面遵循以下三条思路,1.在具有规模优势、业绩稳健的大型商业银行中,建议关注建设银行、农业银行;2.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建议关注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等;3.高成长的地方性商业银行中,建议关注宁波银行、南京银行等。


交通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交通银行2018年中报业绩点评:资产质量稳中向好 营收增速降幅收窄

交通银行 601328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黄守宏 撰写日期:2018-09-05

业绩概述:交通银行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7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61%,符合我们预期。

边际变化点评如下:

1.营收增速降幅收窄。交通银行Q2单季营收增速为8.14%,相较于Q1(同比增速为-10.59%)明显回升。一方面Q2净息差环比Q1提升9bp至1.45%,扭转了一季度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速下滑的态势,主要是资产端收益率在稳中有升,而负债端收益率上行幅度趋缓,部分负债产品的利率较一季度反而有所下降。另一方面,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Q2单季增速为3.57%,(Q1为-3.86%)主要是因为个人金融业务快速发展,信用卡业务收入增长较快。

2.不良率微降,资产质量稳中向好。交通银行Q2不良率环比Q1下降1bp至1.49%,逾期贷款占比较年初下降0.25pc;关注率较年初下降0.28pc至2.6%。逾期90天以上贷款/不良贷款较年初下降23.18pc至91.05%,不良资产认定更加严格。展望下半年,预计公司资产质量或将保持在较为稳定的态势。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7.19元。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12%、2.83%、3.68%,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11%、5.39%、5.48%,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7.19元,相当于2018年0.80XPB、7.26XPE。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争端升级;银行继续惜贷;表外非标处置失当引发风险。



浦发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浦发银行2018年中报业绩点评:营收增速改善,不良处置进入攻坚阶段

浦发银行 600000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黄守宏 撰写日期:2018-09-05

业绩概述:浦发银行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下滑2.1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43%,业绩表现符合我们预期。

边际变化点评:

1.不良率微降,不良处置进入攻坚阶段。浦发银行二季度不良率环比下降7bp至2.06%;逾期贷款率较年初下降5bp至2.75%;关注类贷款占比较一季度末下降6bp至3.21%;2018H1不良生成率为2.09%,环比2017H2下降47bp,同比持平于2017H1;Q2拨备覆盖率环比下降6.48pc至146.52%。上半年公司加大了不良资产处置力度,使得资产质量压力较去年下半年有所缓和,预计下半年存量不良处置仍会加大力度,拨备补提有一定的压力。

2.其他非息收入以及息差改善驱动营收增速降幅收窄。Q2单季营收增速为3.72%(Q1为-7.72%),一方面因为I9以及债券牛市的影响,二季度投资收益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另一方面,资负结构调整,对息差形成提振作用,资产端,信贷占比较年初提升2.7pc至53.3%,压降SPV投资;负债端,存款占比较年初提升3.7pc至56.9%,其中零售存款占存款总额比重提升3pc至19%,压降同业负债。预计下半年息差将保持平稳,债券利率下行趋缓使得投资收益增速可能会有所放缓。

3.理财规模下降对中收形成拖累。Q2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单季同比下滑22.43%(Q1为-13.21%),主要是受到资管新规的影响,使得二季度末理财余额较年初下降10%。随着资管转型的推进,下半年公司手续费收入增速可能仍然面临一定的压力。

投资建议: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1.59元。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60%、3.28%、4.73%,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76%、1.65%、2.05%,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1.59元,相当于2018年0.75XPB、6.16XPE。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争端升级;银行继续惜贷;表外非标处置失当引发风险



兴业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兴业银行2018年中报业绩点评:息差环比回升 资产质量进入“观察期”

兴业银行 601166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黄守宏 撰写日期:2018-09-07

业绩概述:兴业银行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36%,超出我们预期;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51%,符合我们预期。

边际变化点评如下:

息差环比回升驱动营收超预期改善。兴业银行Q2营收增速为12.68%(Q1为2.15%),净息差环比Q1提升8bp。一方面,资产结构不断优化,信贷占比较年初提升2.8pc 至39.4%,继续大幅度压缩非标投资。另一方面,同业负债(包含同业存单)占比仍然较高,为40.2%,受益于货币市场利率下行,同业负债成本较年初高点回落。

展望下半年,在严监管环境下,兴业银行或将进一步压降非标投资规模,提升信贷和债券投资占比。在央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背景下,公司同业负债成本有望继续下行, 息差或将缓慢上行。

不良率微升,不良偏离度走阔。兴业银行 Q2不良率环比上升1bp 至1.59%,逾期率较年初上升53bp 至2.12%;逾期90天以上贷款/贷款总额较年初提升12.84pc 至76.59%。主要是由于宏观经济去杠杆、产业结构深入调整等因素影响,个别地区个别行业信用风险持续释放,公司不良贷款和关注类贷款余额有所增加。预计下半年,公司在资产处置方面会有一定压力。

投资建议:增持-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6.88元。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8.26%、8.37%、9.17%,净利润增速分别为7.15%、7.70%、7.54%,给予增持-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6.88元,相当于2018年0.8XPB、5.7XPE。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争端升级;银行继续惜贷;表外非标处置失当引发风险




江苏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江苏银行2018年中报点评:存款占负债比例上升

江苏银行 600919

研究机构:万联证券 分析师:郭懿 撰写日期:2018-08-22

事件:2018年8月21日,公司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业绩。

投资要点:

2018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72.18亿元,同比增长0.89%;拨备前净利润124.29亿元,同比下滑0.6%,实现归母净利润68.52亿元,同比增长10.93%。其中,贷款总额同比增长10.8%,存款总额同比增长9.5%。净息差1.38%。不良贷款率1.40%。

二季度净利息收入环比下滑7.3%,其中,生息资产规模环比上升3.1%,而净息差环比下降14BP,降9.2%。而公司披露的考虑基金投资收益以及免税效应的上半年的净息差在1.57%,仍较一季度的1.52%,有所上升。从我们计算的数据看,二季度生息资产收益率环比下降27BP,而计息负债成本率下降15BP。因此,二季度净息差下降的主要原因仍在资产端收益率的下降。

上半年贷款总额新增819亿元,较年初增幅达到10.96%,其中对公贷款增长545亿元,占比66.7%,而个人贷款增长285亿元,占比35%。对公贷款的新增量主要集中于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和建筑业。而个人贷款主要投向消费及经营贷款以及个人按揭贷款。

表内结构化产品进一步压缩。其中,持有的高收益的信托产品和资产管理产品分别较年初下降150亿元和30亿元。目前表内的整体的结构化产品规模仅有380亿元,较年初下降100亿元。

上半年公司净非利息收入同比增长39%,占营收的比重达到26.1%。其中,净手续费收入同比下滑11.3%,而净其他利息收入同比增长394%,反哺了净非利息收入。净其他利息收入增长主要来源于投资收益中的基金分红和股利收入增加。

公司资产质量趋稳。其中,不良净生成增加,核销较一季度增加,不良率环比微降。上半年关注类贷款的占比2.11%,较年初下降21个BP。逾期90天以上占比不良89.5%,较2017年下降7.1个百分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存款占负债的比例上升,负债端成本下降较大。公司在小微金融和绿色金融领域持续发力,区域优势明显。表内结构性产品进一步压缩,有助于资产质量趋稳。当前公司股价对应的2018-2019年的PB为0.68倍、0.61倍,安全边际较高,给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监管超预期;市场下跌出现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