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0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国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国银行:盈利能力稳定,净息差回升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剑日期:2018-09-10

中国银行披露2018年中报

中国银行2018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091亿元,同比增长5.2%。 盈利能力稳定 上半年ROAE14.5%,同比下降0.06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ROAE同比下降0.02个百分点导致。从杜邦分析来看,ROAA的下降主要受到汇兑大幅亏损,以及去年同期出售集友银行带来的投资收益基数较大所致,偶然性较强。考虑到这一点,我们认为中行整体盈利能力保持稳定。

受益于美联储加息,净息差回升

上半年日均余额净息差1.88%,比去年下半年上升了4bps;其中二季度单季净息差1.91%,比一季度上升6bps,表现优秀。上半年净息差上升主要受益于境外业务及境内外币业务的存贷款利差扩大,今年上半年境外业务及境内外币业务存贷款利差比去年下半年上升了18bps,这主要受益于美联储加息导致的境外利率回升,符合预期。不过中行境内人民币业务的存贷款利差表现相对疲弱,今年上半年环比去年下半年仅上升2bps,主要是因为存款成本上升较快,抵消了贷款收益率的快速上升。

从日均余额数据来看,应该主要是结构性存款发行量增加导致。剔除这一因素后,中行一般存款的成本是稳定的,环比去年下半年仅上升1bp。 资产质量略低于预期 二季末不良率环比一季末持平于1.43%,关注率较年初上升2bps至2.93%,逾期率较年初上升55bps至2.41%,上半年不良生成率同比上升12bps至0.94%,表现不佳;不过公司的不良/逾期90天以上贷款较年初上升了3个百分点至124,不良认定更严格。整体来看,中行上半年资产质量略低于预期。

投资建议

中国银行目前交易于0.7x 2018ePB,因此虽然资产质量略低于预期,但考虑到公司盈利能力稳定、估值很低,我们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形势持续走弱可能对银行资产质量产生不利影响。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